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确定6措施鼓励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9:00  中国经营报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经营网

  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2011年首个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字号扶持政策即将出台。

  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

  为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会议确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强化投融资支持、加大对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实施税收优惠、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规范市场秩序。

  近些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国家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础仍然薄弱,企业科技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应用开发水平有待提高。

  2000年国家出台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据报道,在2005年4月,由于美国借WTO原则施压,中国被迫废止文件中关于集成电路最优惠的一项条款,即企业原本享受的实际税负超过6%的部分实施“即征即退”(按17%法定税率计算)政策被取消,其他内容则延续至今。

  之后,新政策一直处于酝酿、制订中。企业界一直期盼政策尽快出台。

  相关资料

  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主要政策措施一览表

  1、《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00年

  2、《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实施细则》2001年

  3、《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税收政策的通知》2002年

  4、《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4年度)》2004年

  5、《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05年

  6、《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2006年

  7、《集成电路产业“十一五”专项规划》2008年

  8、《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2009年

  9、《电子信息产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投资方向》2009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