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森哲预计2011年个人电脑和手机销量将会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1:08  飞象网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美国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周一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11年,预计个人电脑和手机(不包括智能手机)的购买率将同比下降39%和56%。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3D电视(三维电视)的购买率将提高5倍、平板电脑增加1.6倍、电子书阅读器为1.33倍,以及智能手机的26%。

  该公司的这一年度调查集中在消费者针对19种不同的消费电子技术产品的使用和支出上,这8,000多位受访者来自八个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分别是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和美国。

  新兴经济体的调查受访者代表的是大都市消费群体,而非该国的所有消费者。

  这一调查还发现,只有17%的受访者计划在2011年购买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较2010年下降39%。

  基于这一趋势,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75%的美国受访者每星期都通过电脑收发电子邮件,比前一年下降80%。

  这项研究还表明,受访者正越来越多地使用多种设备(如平板电脑)进行以前只能在个人电脑上完成的活动。

  例如,40%的受访者每周至少从平板电脑上发送一次电子邮件。

  除了处理电子邮件,受访者还利用平板电脑浏览网页、观看视频和阅读书籍、报纸和杂志。

  埃森哲南非电子和高科技业务高级主管马克·约瑟夫(MarkJoseph)指出:“这项研究结果提出了一个问题:从长远来看,用户家中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是否会逐步被更新的技术产品(如平板电脑、上网本、智能手机和电子图书阅读器)取代。”

  “如果以销售量来衡量这一发展趋势的强度,那么电脑仍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其强劲的消费技术巨人的宝座。”

  约瑟夫表示,研究发现,93%的受访者拥有一台电脑,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此次调查中的其他任何技术产品。

  “但是,如果以增长速度来衡量,那么个人电脑市场(至少在消费者层面)已经饱和,因此这一领域的增长速度将继续下降。就目前我们所知,家用个人电脑时代结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研究还发现,手机的拥有率从2009年的79%下降至2010年的65%。同时,智能手机的拥有率翻了两番,从8%暴增至32%。

  (注:在本次调查中,手机指的是具有基本语音通话功能,而没有智能手机的增强功能(如网上冲浪)的设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