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MD因CEO辞职盘后股价跌4% 董事长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7:06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AMD周一下午宣布,该公司总裁兼CEO梅德克(Dirk Meyer)已经辞职并退出董事会。受此消息影响,截至目前,AMD股价盘后下跌0.39美元,跌至8.80美元,跌幅为4.24%。

  AMD CFO托马斯·塞菲特(Thomas Seifert)将担任临时CEO。该公司已成立专门委员会,寻找新的CEO人选。

  AMD董事长布鲁斯·克拉夫林(Bruce Claflin)对此发表声明称:

  梅德克出任CEO时,AMD正处于困难时期。他成功稳定住局势,并采取一系列战略创新举措,包括拆分并成立晶圆厂商GLOBALFOUNDRIES,解决与英特尔的法律纠纷,并将Fusion APU推向市场。

  但是,董事会认为,我们有机会不断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这将要求公司实现大幅增长,确立市场主导地位,并获取丰厚利润。我们相信,此时领导层的更迭,将提高公司实现上述目标的能力。”

  AMD此前表示,本财年第四季度营收预计将达到16.5亿美元,超过华尔街的16.2亿美元的平均预期;产品毛利润率预计将达45%,与市场预期持平。

  今年49岁的梅德克改善了AMD管理层在华尔街人士心目中的形象,一直受到好评。他的离职有可能令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

  在美股当天的日常交易中,AMD股价上涨4.08%,报于9.19美元。(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