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支付15亿美元专利使用费与英伟达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5:39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英特尔今天表示,将向英伟达(Nvidia)支付15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以解决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

  按照和解协议,英特尔将获准使用英伟达的某些专利。

  2004年,两家公司签署一份协议,英特尔将允许英伟达为其CPU设计芯片,而英伟达将允许英特尔在其CPU中使用英伟达的技术。然而,英特尔后来表示,该协议并不适用于整合了内存控制器的新款处理器。双方因此诉诸法庭。

  2009年,英特尔起诉英伟达,称后者未能依照协议,将一些专利向英特尔公开。英伟达随即提起反诉,认为自己未能行使合法权利,获得英特尔的专利。

  目前,英特尔CPU占有全球PC市场80%的份额,迫使一些小型芯片厂商不得不兼容英特尔架构。

  双方失和后,英伟达逐渐减少芯片业务,并将工程师重新部署到移动部门。该公司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寄予厚望,将推出针对移动平台的CPU。(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