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科U盘专利二审有效 SanDisk再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4:38  经济观察网[ 微博 ]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本网记者近日了解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SanDisk(晟碟)公司针对深圳市朗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朗科科技”,300042.SZ)U盘专利无效审查决定的上诉做出了二审判决,继续维持朗科科技的U盘专利有效。

  2003年6月6日,艾蒙系统有限公司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宣告深圳朗科所拥有的U盘专利无效的请求,专利复审委员会于2008年1月7日作出第10970号审查决定,维持该专利权全部有效。

  2006年SanDisk公司宣布收购以色列U盘厂商艾蒙系统有限公司(Msystems),艾蒙系统有限公司更名为晟碟SanDisk以色列有限公司。

  2008年4月3日,SanDisk不服专利复审委员会上述审查决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8月28日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维持被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作出的第10970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

  2009年9月29日,晟碟SanDisk以色列有限公司因不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该专利是朗科科技的基础性专利,该案的胜诉对深圳朗科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自深圳朗科公司获得U盘专利后,先后针对多家跨国企业提起专利诉讼,并先后取得多起胜诉判决,成功向多个跨国公司收取巨额专利许可费。

  朗科科技于2010年1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最近由于经营业绩下降,先后经历公司创始人,人称U盘之父的邓国顺离职的风波。公司前后任管理层不和传闻也屡见报端。在朗科公司处于困境之中时,本案的胜诉无疑是对朗科科技的强心剂,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将产生极为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