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王电子书用户数破100万 刘迎建称到达起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5:43  新浪科技[ 微博 ]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下午消息,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今日透露,其电子书自2008年中上市以来,目前用户数已突破100万。虽然目前国内电子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统计数据显示,汉王电子书国内份额仍达70%左右。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销量分别为24.91万、23.12万、24.95万台,其中,汉王在国内市场份额分别为66.04%、72.84%、71.5%。

  汉王电子书2009年销量约26.6万台。

  刘迎建称,汉王电子书出货量早已达到了100万台,但由于有神州数码、英迈国际、苏宁、国美等众多代理商和零售商,真正找到第100万名用户很困难,但会象征性举行一个纪念活动。

  “从美国市场来看,百万台的用户量是一个很大的起爆点。亚马逊Kindle用户数突破百万之后,便开始快速增长。有了这个基数,从内容版权谈判、平台运营、用户满意度、品牌扩散等方面,都会发生很大变化。”刘迎建表示。

  目前在国内市场,除了汉王,还包括方正、盛大、台电等众多参与厂商,而国外亚马逊、索尼也虎视眈眈。而在产品形态上,平板电脑如苹果iPad也对电子书形成很大冲击。

  刘迎建称电子书目前仍处于投入期,但非常看好未来。“前三年靠终端,中三年靠平台,后三年靠内容。目前仍然是终端帮平台的阶段。”

  数据统计,电子书市场仍将持续增长,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将达1200万台,明年将达2000万台。(张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