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8:58  南方日报

  汪洋出席仪式并会见台商,开园当天引进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键通讯员/岳宗)昨日上午,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开园暨联胜项目启动仪式在东莞举行。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园。

  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是东莞松山湖高新区面向台湾高端产业项目的主题园区,重点引进台湾电子信息产业高端环节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开园当天,联胜液晶显示器项目和台湾洲磊科技LED项目同时启动,总投资超过160亿元。

  汪洋分别会见了台湾联华电子公司荣誉副董事长、广东省人民政府顾问宣明智以及台湾高科技企业代表团、台湾洲磊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明顺。

  汪洋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欢迎台湾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东莞,感谢台湾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核心技术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技术的竞争、创新能力的竞争。当前广东正处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探索科学发展新路的关键时期,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从过去的傍“资金”大款向傍“科技”大款转变。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经过一年的建设和完善,有了可喜的成果,令人鼓舞。希望科技园尽快建设成为东莞乃至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平台,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更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广东省和东莞市愿意为台湾企业在东莞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

  汪洋还出席了东莞市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会见了该集团董事长熊群力。汪洋欢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广东投资发展,持续推动广东电子信息产业走在全国前列,与广东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互利共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投资5亿元在松山湖建设中国电子元器件交易中心、新型元器件应用设计基地和现代供应链服务配送中心,投资40亿元在虎门镇建设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基地。

  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副省长刘昆,省直有关部门、东莞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