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苹果iPad 2.0将于明年1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01: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消息,iPad可能是今年假期季节的热门礼物之一,但iPad买家可能想要等待明年1月份再买,原因是有传言称iPad 2.0届时将开始浮出水面。

  截至9月底为止,苹果已经售出了746万台iPad,而且看起来该公司正希望依靠假期购物季节来大量出售这种备受欢迎的平板电脑。iPad不仅已在苹果的零售店铺有售,而且百思买和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合作伙伴也已开始出售这种产品。此外还有消息称,折扣百货零售商TJ Maxx也会在假期季节中限量供应iPad。

  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初之间,很可能会有更多有关下一代iPad的消息开始传出,但现在市场上就已出现了iPad 2.0的相关信息。

  FaceTime

  很明显,下一代iPad应该会拥有FaceTime,也就是苹果的视频聊天功能。FaceTime最早应用于iPhone 4,此后在今年9月登陆iPad Touch,因此苹果下一步将其应用于iPad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早在今年2月就有报道称,当前的iPad内部结构中预留了安装摄像头的空间。9月份又有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积极地对iPad版FaceTime进行测试。

  摄像头

  如果下一代iPad拥有FaceTime聊天功能,那么很明显这种平板电脑将需具备正面摄像头。市场上现在争论的焦点是,iPad是否将具备背面摄像头。投资公司Detwiler Fenton分析师曾在10月底指出,从苹果的供应链来看,下一代iPad将拥有500万像素的背面摄像头。

  但是,iPad具备背面摄像头对这种平板电脑来说有意义吗?三星最近推出了7英寸Galaxy Tab平板电脑,这款产品拥有32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许多用户都表示,把它当作数码相机有些尴尬。如果说用7英寸的Galaxy Tab照相令人尴尬的话,那么想象一下用将近10英寸的iPad来拍照会是怎样的情形吧。

  迷你USB?

  高盛集团分析师曾在9月份预测,iPad 2.0将更轻更薄,此外将具备一个迷你USB接口。

  据台湾科技网站DigiTimes报道,苹果正在为iPad 2.0做好有关部件厂商的筹备工作,将从明年2月起提高产量。虽然大多数分析师都预计苹果将在明年1月推出下一代iPad,但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几乎还没有相关传言。(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