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乐Pad下个季度发布 现处于内部试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联想乐Pad平板电脑(新浪科技配图)联想乐Pad平板电脑(新浪科技配图)

  本报讯 (记者 索冬冬) 昨日,2010亚洲移动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与会嘉宾从风险投资、终端设备、创新应用、产业链发展等角度探讨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和未来。

  移动互联网市场目前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近期爆出的Iphone4的流量问题,一些应用软件暗中“吸费”等,也说明了国内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环境较差,质量和体验有待提高。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会承担产业培育的责任,将按照行业的标准,遵从3:7的比例与开发者进行分成。利用应用平台支持开发,满足客户的需求后,再慢慢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

  联想集团上周成立的乐基金,支持应用平台开发,鼓励开发者创新。应用平台的开发或将成为互联网下一轮创业的金矿。

  在谈到国内很少厂商跟进苹果公司推出Ipad类似产品时,陈旭东表示,因为软件资源的限制很多厂商不能及时推出,这也是Ipad的核心优势。国内移动互联网平台面临的挑战很多,除了应用开发环境差,缺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应用之外,终端价格居高不下也是影响用户数量的重要因素。

  而面对来势汹汹的Iphone4,联想的乐phone也是不甘示弱,强调自身“史上最牛输入法”、邮件推送、对中国互联网主流应用的高度支持等功能。陈旭东表示,客户没必要盲目追求高端,应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体验。

  同时,联想公司表示乐Pad平板电脑将于下个季度发布,现在处在内部试用阶段。乐Pad和乐phone的平台将实现无缝对接,共享应用资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