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芯国际第三季净利304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0: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凌晨消息,中芯国际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期内实现营收4.101亿美元,同比增长26.8%,环比增长7.6%;净利润304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净利润9600万美元环比下跌68.3%。

  第三季度,中芯国际毛利率为24.5%,高于上季度的15.6%,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产能利用率提高以及折旧费用降低。

  来自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为1.252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1.675亿美元。

  中芯国际预计第四季度销货额增长趋于平缓,毛利率达到21%至23%,营业费用不含汇兑损益介于8000万至8400万美元之间。

  中芯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宁国表示,中芯国际在本季度于业务经营及净收入方面实现全面盈利。尽管产能仅有3%的同比增长,公司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毛利率亦从去年同期不到0.8%攀升至24.5%的水平。

  他同时表示,65纳米产品占中芯国际总收入的比重相比第二季度翻了一番,40纳米低漏电工艺技术的开发已按目标完成,目前正在加快其他45纳米技术专案的研发,“目标于2011年下半年取得收入。”(木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