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IBM收购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Fortine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IBM有意收购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Fortinet,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该知情人士称,Fortinet正聘请摩根士丹利商讨公司未来战略方向,而出售就是其中选项之一。Fortinet市值为21.4亿美元,主要为小型商业和大型电话公司提供一体化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而IBM CEO彭明盛此前曾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200亿美元用于并购。旧金山市场研究机构ThinkEquity分析师拉杰斯·格海(Rajesh Ghai)称:“IBM此举反映了业内的发展趋势,即科技公司正试图弥补自己的产品线空缺。”

  知情人士称,IBM早在6周至8周前开始接触Fortinet。Fortinet位于加州太阳谷,一年前上市,融资1.563亿美元。受被并购传闻影响,公司股价年初至今已累计增长71%。今年第三季度,Fortinet净利润为14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89万美元。销售额为8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

  当前,IBM、惠普、甲骨文和英特尔等科技公司均通过并购来完善自己的产品线,从而满足企业用户的不同需求。自2002年彭明盛接管IBM以来,IBM已经进行了100笔并购交易,交易规模超过了200亿美元。(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