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回应iPad三包门:主要部件两年免费保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8: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苹果iPad“三包门”最近几天突然出现在媒体上,指责苹果公司没有将iPad当做微型电脑。昨天,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在国内购买iPad的个人用户,可以得到产品主要部件两年免费保修服务。

  网民质疑苹果“三包门”

  日前有网民在网上发帖,称苹果在华销售的iPad的售后服务没有严格执行国家三包规定。有网民实际在苹果公司三里屯店实地询问工程师,得到的答复称iPad 保修1年时间内免费。苹果公司400电话客服在回应消费者时称,iPad和macbook等电脑整机保修1年,主要部件同样为一年。

  而根据2002年生效的《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俗称“三包”),“笔记本微型机”整机强制保修1年,主要部件(主板、CPU、内存、显示屏等)保修期为2年。

  包装袋内就有三包说明

  记者发现,除了耳机、充电器等配件外,在苹果行货iPad的产品包装内还有若干份文字材料,其中包括“三包凭证”。该三包凭证中的备注中明确说明:苹果严格按照《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为购买苹果电脑商品的消费者实行三包。若服务条款与三包规定有不符之处,以三包规定及三包凭证内容为准。另外,产品外包装盒的背面,在商品名称的iPad的后面又注明是便携式电脑。这也说明,苹果公司已经将iPad看做微型计算机商品。

  iPad执行微机三包规定

  昨天,苹果中国公关部经理黄昱娜称,苹果iPad三包规定是按照国家有关微型计算机的三包规定执行的。在国内购买iPad的个人用户,iPad主机的免费保修期是1年,产品主要部件免费保修期是两年。零售店工作人员介绍主要部件仅保修1年,是因为员工培训不到位造成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