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与Adobe秘密会谈:或合作对抗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n A. Ballmer)最近与Adobe CEO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谈,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苹果及其在手机市场上的控制地位。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次秘密会谈持续了1个多小时,双方讨论了如何结成合作伙伴来对抗苹果等问题,可能作出的选择之一是由微软收购Adobe。《纽约时报》从微软和Adobe的员工及顾问那里获知了此次会议,他们曾参与会议或熟知内情。

  Adobe和微软以往一直都是软件领域的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在2007年变得“好战”,原因是当时微软开始促销其Silverlight软件。

  在被问及此次会议时,Adobe企业通信部高级主管霍莉·坎贝尔(Holly Campbell)并未作出否认,他表示:“Adobe和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分享着数百万名用户,两家公司的CEO确实会不时碰面。但是,我们不会就他们私人会谈的时间或主题公开置评。”

  微软也表示,该公司不会“就传言或猜测置评”。

  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微软和Adobe曾就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n P. Jobs)封锁Adobe Flash软件的问题进行过讨论,还曾讨论双方是否应结成合作伙伴来抵御苹果的冲击,后者仍在以极快的速度增长。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几年以前就已向Adobe提出进行并购谈判,但从未越过非正式谈判的界限,原因是微软担心美国司法部很可能以反垄断为由阻止这项交易。该消息人士称,当时微软是科技领域中的主导力量,而谷歌和苹果还不象今天这样是行业巨头。

  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反垄断专家兰德尔·皮克(Randal C. Picker)在接受采访时称,科技领域与微软最初受到反垄断指控时的情况已经大不相同。他指出,在今天象微软与Adobe合并或合作的交易很可能会被反垄断机构叫停。(唐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