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43亿美元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商三星电子今天发布声明称,受计算机内存芯片和纯平显示器价格下跌的影响,该季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4%至4.8万亿韩元(约合4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此前预计。

  分析师此前预计其营业利润的平均值为5.0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该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1%,达到40万亿韩元。

  受此消息影响,三星股票在首尔股市交易价格下跌2.4%。投资者担心全球电视和半导体的需求复苏步伐缓慢。由于芯片价格持续下跌,分析师称三星电子的盈利增长可能在四季度继续放缓。

  “投资者对第四季度更加担忧,”LIG投资证券分析师金永俊表示,“半导体业务的盈利情况几乎一定会恶化,而电视业务的毛利率也会因价格下降而保持较低水平。”

  三星称,月底即将公布的经审计的营业利润数字可能与今天的初步估计数字有2亿韩元左右的误差。三星并未提供净利润数字和单独业务的盈利。彭博新闻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三星半导体业务的盈利增长至三倍为3.31万亿韩元。

  据对分析师的调查,三星显示业务盈利可能会下降超过60%至3920亿韩元,数字媒体业务盈利下降73%至2520亿韩元。据苏格兰皇家银行估算,适用于计算机和电视的三星LCD显示器价格三季度下跌达7.8%。

  据对分析师的调查,三季度三星手机业务净利润为1.04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三星本月5日称,6月份发布的Galaxy S智能手机至今销量已超过500万台。(张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