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ad首发盛况不及美国 水货商集体降价甩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01:52  新京报
“果粉”冒雨在苹果三里屯店排队购买iPad(新浪科技配图)
“果粉”冒雨在苹果三里屯店排队购买iPad(新浪科技配图)

  本报讯(记者 林其玲)秋风给北京带来的连绵烟雨未能阻断iPad的在华首发热潮。昨日上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两家旗舰店及100余家经销商、校园体验中心正式在中国地区首发iPad。早上8点,记者在北京三里屯苹果旗舰店看到,约有300位消费者在冒雨排队等候,其中在该店已等候3天的消费者韩子文如愿第一位购得iPad。

  “果粉”冒雨排队

  据工作人员透露,三里屯店昨日售出了约1000台iPad。

  本次在中国内地发售的iPad仅限于WiFi版本,相比美国、香港地区的售价,16G、32G、64G售价分别为3988元、4788元、5588元。相比美国、香港地区的售价分别约贵600、700、800元。

  在发售日的前一天夜里,即本周四晚上10点左右,已有“果粉”陆续开始在三里屯苹果旗舰店排队。由于当时已开始下雨,苹果安排“果粉”们在其隔壁的商场内排队,并给排队的“果粉”发放带有号码的腕带。记者看到,有不少“果粉”自带了帐篷、小板凳、水、食物等,充分做好了熬夜排队的准备。苹果店员也为“果粉”们准备了雨伞、水等。

  昨日早上7点左右,“果粉”们从休息状态中走出,开始有秩序的聚集在店前,静候开张。

  早上8点,iPad首发正式开始。“iPad iPad GO GO GO……”所有的苹果店员高声呐喊起来,在场的果粉也跟着一起喊,首发现场气氛被带动起来。

  已在该店门口等候3天的韩子文如愿第一个进入店面,并购买了两台iPad。他表示,“作为第一个购买到iPad的人,我感到很幸福,虽然这几天排队很辛苦,但我现在很兴奋。”

  店面实施限购、限人流量

  苹果旗舰店昨日实施了限购措施,规定每位消费者最多购买两台ipad。店员表示,“如果要多买,您需要重新排队。”

  同时,该店昨日对人流实施了控制,当有人离开的时候才会再次放人进店。

  记者注意到,昨日早上排队的消费者多为年轻人,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一次购买两台,所销产品中16GB版本最受青睐。

  到昨天晚上6点钟左右,三里屯店外的长龙渐渐消散。但直至晚上7点,每个iPad展台前仍聚集着很多消费者。

  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大约卖掉1000台ipod。这个情况不如iPhone的销售好,但已相当不错了。”他表示,公司此次备货十分充足,不会出现缺货。

  【渠道】

  分卖场未现疯狂抢购

  昨日,北京的其他iPad首发卖场表现也较为不错。

  国美方面表示,昨日销售的iPad占首批到货量的三分之二左右,预计今日首批到货将销售完毕,第二批货将在随后陆续到店。

  苏宁四季青店表示,截至昨日晚上7点,该店16G、32G的iPad已经售罄,一天大约售出了几百台。苏宁方面表示,很快会有新的货源补充。

  大中的两个首发卖场备货共1460台,截至昨日晚上6点还剩下约500台。“iPad的三个型号卖的都不错,货源肯定充足,随时准备补充货源。”大中方面表示。

  据了解,其他销售网点没有出现旗舰店那样的疯狂场面。各卖场都有专门的导购员进行现场演示,但基本并不需要排队购买。国美方面表示,从昨天早上7点多开始,一直有顾客在柜台排队等待购买,排队人数最多时达到50人左右。

  目前北京三里屯苹果旗舰店与上海浦东苹果零售店都可以买到WiFi版iPad。在全国范围内,国美、苏宁、百思买、英龙华辰等各地的107家门店也将销售WiFi版iPad。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处校园体验中心可以买到WiFi版iPad。

  (林其玲 殷洁)

  【影响】

  水货商纷纷降价甩货

  受行货热销影响,中关村的iPad水货卖家今天开始甩货。昨日,科贸电子城的盛旗电讯苹果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行货iPad的发售对他们影响很大,今天水货商已经开始低价甩卖了。

  “前两天因为货源不足,水货涨价。但今天水货iPad又集体降价了。而且价格低过行货。WiFi版的三个型号,水货价格均比行货便宜100元左右。”该老板说,“没有办法,不降价卖不出去了。而且香港海关的秋风行动还在继续,我们还是拿不到货。这批卖完就没了。”

  “以后如果拿不到比行货便宜很多的水货,我们也就不干了。”他说,“不过我们仍会卖iPad,卖行货。”该老板称,苹果在国内的代理商很多,不少水货老板已经私下里同苹果代理商协商合作,将来分销iPad行货。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不少卖家已经小幅下调了iPad售价。

  鼎好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天来问价的都很少,可能以后我们多做一些WiFi 3G版。”

  目前行货iPad只有WiFi版,WiFi 3G版仍未正式进入中国。相比WiFi版,WiFi 3G版的上网方式更丰富,可以通过联通的3G网络上网。

  上周,联通宣布将对外销售iPad专用SIM卡和上网流量套餐产品,该产品将可以让WiFi 3G版iPad更方便上网。但据媒体报道,就在上网套餐上市的第二天,联通叫停了这种产品的销售。(林其玲)

  【分析】

  水货行货区别不大?

  水货和行货iPad到底有哪些不同。苹果三里屯旗舰店的一名店员表示,价格不同,服务也不同。“在苹果的店里买到的产品,可以获得1年保修,用户也可以多掏688元,延长一年保修。因为苹果的系统是封闭的,而且配件外面也买不到,所以如果出故障维修起来会很麻烦。”

  中关村iPad水货商则表示,以前iPad水货贵,现在水货比行货便宜。功能也是完全一样的,都内置几十种语言。服务方面,消费者买水货也可以得到销售凭证、保修凭证,这些在苹果维修店里一样可以享受服务。

  iPad可以做什么?

  苹果iPad是一款手持设备,配置有9.7英寸触摸屏,用户可以使用iPad观看视频、阅读电子书、玩游戏、上网等。它被视为电子阅读器和上网本的劲敌。

  昨天,记者在苹果三里屯旗舰店看到,多数消费者选择在iPad上体验游戏和视频。一位消费者咨询了很多问题后表示,他决定买一台给他的小女儿。“这个东西还是挺好玩的。一些工具也非常能够启发思路。”

  也有消费者表示,iPad的价格还是太贵,且对于开车的上班族来说,几乎没有“用武之处”。另有消费者表示,他还是决定购买亚马逊的Kindle电子阅读器,因为“iPad的诱惑太多”,无法专心读书。

  (林其玲)

  【对比】

  “盛况”远不及美国

  对于首发日的销售情况,昨日苹果公司表示不方便透露。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首发日销售量并不理想,只有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的销量还可以。但北京的销量不超过3000台。

  今年4月5日,苹果公司宣布,iPad在美国上市首日卖出30多万台。这一数字包括用户预先订购的iPad、向渠道合作伙伴的发货数量以及苹果各零售店铺的销售量。

  (林其玲)

  【相关】

  “iPhone4预约达5万部”

  本报讯 (记者 田丛)昨日上午,联通版iPhone4开始预约。昨日晚间,联通方面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点,预约用户已有近五万。

  记者在网上尝试登录预约,整个流程很简单,填写正确的注册信息即可,预约完成后获得一个订单号。联通方面表示,每个身份证只能预约一次,而且预约订单提交后无法更改。

  联通表示,iPhone4正式销售后,预约的消费者会得到通知,但只是拥有优先购买权,不保证都可买到。

  这次推出的iPhone4分为16G、32G两个版本,价格为5880元和6999元。目前,iPhone4合约计划已经确定,不单独销售裸机,需签两年在网协议。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