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发布IE9测试版承诺更好体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7: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发布IE9测试版承诺更好体验(图)

IE9可以将特定网站单独锁定在任务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当地时间周三公开发布了IE9浏览器的测试版,新浏览器将充分地利用当前主流电脑的硬件来渲染画面,并承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浏览体验。

  加入众多新功能

  IE9可以免费下载,界面简单清爽,并开始“模糊”网站和传统桌面程序的界限。其借鉴了谷歌Chrome浏览器的设计,按钮、图标和工具栏的数目比IE8大为减少。

  新款浏览器还借鉴了Windows 7的一些特色功能。IE9允许用户将某一单独的网站“锁定”在Windows 7任务栏上。已有一些网站专门为IE9的这一功能做了优化,例如USA Today,该网站的图标可以被锁定在任务栏上,右键点击图标就会出现各版块导航。

  IE9还支持最新网络标准HTML5,包括视频和其他富图形功能。在此之前,用户只能借助第三方浏览器体验HTML5的页面。

  “这些功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格·卡伊(Roger Kay)在参加微软为IE9举办的特别大会后表示,“至少可以说,这个产品很好。IE9界面很漂亮,速度也很快。”

  面临激烈竞争

  然而,IE9领先浏览器技术的时间不会太久,因为谷歌和Firefox都在为类似的技术升级做准备。事实上,这些浏览器厂商都各自有着自己的打算。

  对微软来说,Windows的销售是其最大和最盈利的一块业务。微软IE部门副总裁迪恩·哈查莫维奇(Dean Hachamovitch)表示,微软推出IE9的目的是让用户在Windows PC上获得“非常棒”的体验,从而鼓励人们去购买Windows电脑而不是苹果的Mac电脑。

  而对于谷歌来说,在线广告是其最大收入来源。谷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鼓励人们花更多的是时间浏览网络。谷歌两年前发布Chrome浏览器时曾表示,发布Chrome的部分原因是激励浏览器市场上的厂商们加速网页浏览。

  而Mozilla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则将Firefox浏览器的开发看作是确保用户隐私,以及确保开源软件Firefox不落后于谷歌和微软等试图盈利的公司的浏览器产品。

  Web遭遇质疑

  IE9发布的时间正是传统的Web遭遇质疑的时候。如今,人们可以不去访问网站,而使用iPhone、iPad或Android手机下载各种应用获取服务。这些应用能够带给用户相同的内容,却无需将用户限制于鼠标点击或链接上。

  IE9将只能运行在Windows 7或Vista操作系统上,而无法运行在用户数更多的Windows XP或Mac电脑上。在IE9特别大会上,微软还宣布了几个为IE9特别优化并利用IE9最新功能的几个网站,包括亚马逊、Facebook和Twitter等。

  微软并没有说明IE9何时结束测试,但最终版本应该不会有太多变化。(张和)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