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就软件托管服务故障向用户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四就过去几周发生的至少三起托管软件服务故障向用户致歉。

  微软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负责人摩根·寇尔(Morgan Cole)在官方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希望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而过去几周来,我们未能达成愿望。我们想在这里就这些问题有可能产生的所有不便向你们——我们的用户——道歉。”

  他提到,用户最近在使用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的三项服务时有可能遭遇访问问题,包括电子邮件、SharePoint和网络会议。他表示,8月23日对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导致了“无法预见的问题,并对部分服务产生了影响”。当时的问题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微软位于北美的设施使用这些服务的用户可能会遭遇访问故障。

  尽管工程师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但却没有解决底层故障,从而导致9月3日和9月7日又出现两次访问异常。在此期间,用户使用管理入口登录时会出现异常。虽然9月7日的故障持续时间较短,但“受影响的范围更大”。

  寇尔写道:“作为你们的服务提供商,我们肩负着重要责任,我们也知道服务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导致你们的业务中断,这是无法接受的。”

  在该博客文章的回复中,有一位自称是Peak Support Services技术专家盖伊·格雷戈里(Guy Gregory)的人表示,8月23日的两个小时故障导致8月份的正常运行时间仅为99.7%,低于微软承诺的99.9%。如果低于99.9%的最低限,微软应该向用户返还费用。

  微软云计算服务项目经理吉姆·格林(Jim Glynn)在评论中回复到,微软的确会为受影响的用户提供补偿。他还表示,如果有用户认为微软没有满足合同协议,也没有获得补偿,可以与微软的客服联系。

  9月2日,微软Hotmail同样出现了登录异常的情况。但寇尔在博客中表示,影响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的问题并未影响到微软的其他服务。

  微软希望提供比谷歌等竞争对手更好的企业服务。但是与谷歌企业服务一样,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用户同样抱怨微软没有在故障期间提供足够的信息。寇尔在这篇博客的评论中表示,微软正在研究通讯渠道,希望在这一方面进行改进。

  微软目前会通过RSS发出故障通知,但是部分用户表示,这些信息太过模糊,有时还会延迟。寇尔则表示,微软已经着手增加新功能,以便向RSS中添加更多细节信息。(书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