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高端DIY旗舰店下半年将加速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0: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早间消息,英特尔中国方面昨日透露,下半年将加快其高端DIY台式机旗舰店“至尊地带”的开店速度。自一年半前第一家开店以来,目前国内已有约30家,英特尔计划至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加速开店至60家。

  据悉,2009年2月,英特尔联手经销商在上海开建国内首家“至尊地带”。此模式为英特尔中国本地化原创。

  英特尔此举被业界质疑为逆势而为。毕竟,在国内笔记本电脑份额已超过台式机,而DIY也仅是台式机的一部分市场,且呈加速萎缩的趋势。

  “国内消费者存在一个误区,太注重价格而挤压真正的需求。进入IT卖场,促销员首先问消费者的便是出价目标而非需求。”英特尔负责至尊地带项目的相关人员昨日对新浪科技表示,经英特尔研究发现,台式机尤其是DIY机真正的发展趋势在高端和专业领域,如游戏、视频及3D设计等方向。

  该人士表示,在中国,台式机的平均售价要比笔记本低20%-30%,但在欧美、日本等市场,台式机的平均售价要比笔记本要高出30%。

  目前,已经有30多家“至尊地带”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落地。“由于合作模式已较成熟,且市场反馈不错,下半年将加速开店,计划至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达到60家。”上述人士表示。

  据悉,英特尔为“至尊地带”提供品牌宣传支持,另外,还负责店面装饰和人员培训。(张伟)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