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申请操作系统关闭技术专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8:27  新浪科技
图:关闭Windows并不简单
图:关闭Windows并不简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刚刚收到有关操作系统关闭技术的确认书。

  微软一直致力于加快操作系统的关闭速度。这是每个新系统都要考虑的事情。关闭正在运行的程序及操作系统本身需要较长时间,令用户感到烦躁。

  2005年8月,微软申请了一项操作系统关闭技术的专利,该种技术可以更加高效地关闭Windows及其他操作系统,包括苹果的Mac OS X。它还能绕过那些正在运行的、可能阻止Windows系统关闭的程序。这一特性已在Windows系统中应用了一段时间,被称为“通知界面”。如果用户在其他程序仍在运行、文档尚未保存的情况下关机,该界面就会在操作系统实际关闭之前出现。

  微软对这一特性的描述是:“一种协助操作系统关闭的用户界面和方案。可在操作系统收到关闭命令后,自动终止没有顶层窗口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应用程序。后者会减慢系统关闭速度。”

  该专利在Vista系统向商业用户发售前三个月即已备案。在专利介绍中,微软仅提及了Windows XP系统,并称“当关机过程受到其他应用程序的暂时阻碍时,用户体验会变得糟糕,因为系统不能给出任何指示,无法告诉用户正在发生的事情。关机过程在表面上发生了拖延。”(彦飞)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