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中易字库侵权案终审开庭未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5日晚间消息,中易电子诉微软字库侵权一案今日在北京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第二次审理。庭审持续一整天,微软坚持认为未侵权,中易电子认为其混淆概念。法院未当庭进行终审判决。

  “今日庭审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中易电子参加庭审的蓝飞刚刚对新浪科技表示。

  中易电子代理律师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胜凯称,“今天是二审,也是终审,法院表示将择日进行终审宣判。”

  据悉,今日庭审双方依然争论激烈。微软坚持其一审的观点,认为并未对中易电子字库侵权使用。李胜凯则认为,微软所说的“不是事实,也不是新观点。一审已经认定微软侵权成立,微软今日也并未提出新的证据。”

  微软方面向新浪科技发来声明表示,“微软一向尊重知识产权。我们只在合法权利范围内使用第三方知识产权。我们相信我们对中易技术的使用——包括Windows95和其他所有微软产品中的中易字库,都在我们和中易分别于1995年和2001年签订的合同的许可范围内。对此我们可以提供充足的证据,包括双方交易过程,商业实践和标准的合同说明。微软相信尊重合同双方签订的协议对中国发展健康的商业环境及打造蓬勃发展的IT产业至关重要。”

  对于微软所说的1995年和2001年双方签订的合同,李胜凯表示,这是两份内容不同的协议,微软在混淆概念。

  据新浪科技了解,双方此前为今日庭审可谓厉兵秣马。微软方更换了律师事务所和主诉律师,广泛搜集准备了证据。中易方也调整了律师队伍,并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

  该案一审宣判是在去年11月16日。据新浪科技拿到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北京一中院确认被告微软方面销售使用有中易GB13000.1/GBK宋体和黑体两副95 TrueType字库的微软Windows 98、2000、XP、Server 2003等操作系统,构成对原告中易电子就字库中每个汉字字符所享有的著作权的侵犯,要求微软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相关产品。法院还驳回了中易电子的其他诉讼请求,即没有支持《郑码》侵权。

  在去年12月1日前,双方相继上诉北京高院。中易上诉要求支持微软对《郑码》侵权的诉求;微软中国则上诉要求推翻一中院对中易字库的侵权。

  北京高院原定今年6月15日进行二次审理,因故延期直至今日开庭终审。(张伟)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