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中国总部遭昔日合作伙伴“砸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1:5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昨日上午,在位于望京的微软中国总部门前,出现了公司招牌被砸的一幕。曾与微软合作而一举成名的十目认证公司老板周敬之,为了就合同纠纷“讨个说法”,昨日大闹微软中国总部。

  双方的恩怨始于五年前。2005年12月1日,十目认证、微软中国与白沙集团三方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白沙集团的香烟将应用十目认证和微软提供的信息管理系统。此前鲜为人知的十目认证也由此一夜成名。据十目公司介绍说,由于其提供的手机识别(编码)技术,需要微软的信息平台作为支持,因此当时购买了微软价值约5000万元的软硬件并支付了360余万元的技术服务费。

  不过,也正是这笔合同,令双方最终分道扬镳。根据十目公司的表态,微软在收取了相关费用后,一直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间接导致该项目悄然流产。十目公司一怒之下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微软承担违约损失及利息7000多万元。上月末,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认定:微软中国公司为十目认证公司提供的技术服务存在严重过失和瑕疵,裁决微软公司返还十目公司技术服务费365.4万元,律师费50万元。而对于十目向微软索赔的5691.9万元经济损失,仲裁庭则建议通过另外的法律途径解决。

  微软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回应说,尊重仲裁庭的裁决,但其坚持认为,十目公司与微软签订的服务合同已于2006年履行完毕。“微软已按合同提供了服务,服务交付方式也没有违反合同约定。”

  “我们公司都没有验收,服务合同怎么能算履行完毕。微软公司在8年内换了9个老总,正是这些内部管理问题造成了对我们公司的伤害。”周敬之显然对微软的答复并不满意。据了解,从1995年以来,微软中国区的高管确实十分动荡,杜家滨、吴士宏、高群耀、唐峻、陈永正、张亚勤、梁念坚等先后出任过微软中国区总裁,而每一次高管变动便会对公司的合作业务产生影响。

  周敬之昨日向记者透露,十目公司将在下周分别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1亿元和6000万元的诉讼。

  资料显示,十目认证是一家从事商品编码、物流管理、商品品质认证的中外合资公司,于2004年在深圳注册成立。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