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起诉三星友达等八家面板厂操纵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1: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纽约州后,美国伊利诺、奥勒冈及佛罗里达州也控告三星、友达等全球大厂操控面板价格。

  继上周美国纽约州指控台湾友达、奇美、南韩三星电子与日本夏普等八家面板厂操纵价格后,伊利诺州与奥勒冈州也对这些全球面板大厂提出操纵价格控诉。此外,佛罗里达州也表示即将提出类似控告。

  伊利诺州检察长麦迪肯10日向芝加哥州法院递交诉状,指控南韩三星电子、乐金显示器(LGD)、台湾的友达与奇美、日本夏普、东芝、日立与精工爱普生旗下的Epson Imaging Devices等八家公司,在1998年11月30日到2006年12月11日间,同意设定共同价格,并限制液晶面板产量以哄抬价格。

  麦迪肯表示,业者共谋造成面板价格上扬,伤害到消费者和州政府,因而寻求未定金额的赔偿。

  奥勒冈州检察长柯罗格也在10日向波特兰地方法院提出告诉,指控友达、奇美、爱普生、Hannstar、日立、LGD、三星、夏普与东芝等九家面板厂违反州与联邦的反托拉斯法,在1996年至2006年间违法限制竞争,影响到700亿美元的LCD 面板市场,并求偿1亿美元。

  根据诉状,这些公司的高级主管透过特别会议与电话热线交换定价与产量等资讯,并对广泛用于电脑屏幕、电视、手机与其他电子装置的TFT液晶显示器订定过高价格。

  根据初步估算,奥勒冈州的消费者与企业总共为非法溢价多付1.03亿美元。

  另外,佛罗里达州检察长麦可伦在10日晚发表声明表示,他的办公室准备在加州提出类似告诉,指控面板业者密谋操纵价格。

  纽约州检察长郭谟已在上周五(6日)宣布对面板厂提出反托拉斯诉讼。

  佛州检察长麦可伦表示,他将控告世界几家主要液晶显示屏幕制造厂“在最高层密谋”垄断价格。

  麦可伦和郭谟都在准备竞选州长。麦可伦发表声明说,调阅的纪录显示被告的密谋是在“他们机构最高层多次密会和通话时进行,时间长达数年”。麦可伦办公室指称,这些公司违反佛州反托拉斯法、联邦的反托拉斯法和佛州不实暨不公平交易行为法。

  依佛州反托拉斯法,每家被告的企业可处100万美元罚款,并可对不法行为所导致损失,课以三倍的赔偿。(木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