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与宏碁进一步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21  新闻晨报

  □李 静

  方正科技昨天公告,鉴于国内PC市场竞争激烈的格局,为确保业绩稳定发展,公司拟对现有的PC业务模式进行调整。董事会同意公司联手方正集团与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宏碁电脑有限公司签署四方合作协议,方正科技将同宏碁在销售体系合作、品牌合作、委托生产、服务领域合作、团队合作等五个方面全面合作。这是继5月底方正集团与宏碁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决定进一步在PC业务深入合作。

  方正集团旗下拥有IT、医疗医药、房地产和金融四大产业,其中IT产业是起家之业。方正集团与宏碁的合作源于方正集团IT产业转型的需要。在2009年公布的新三年战略规划中,方正集团明确将“IT产业转型成为最具综合实力的IT服务商”。今后宏碁将负责运营方正PC的大部分业务,方正科技旗下的苏州工厂将持续负责PC生产。同时,方正PC售后服务网络亦将成为宏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

  本次合作,方正PC业务将受益于宏碁的规模效应以及高竞争性的移动产品;而宏碁则可凭借方正PC积累的资源,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提升在中国大陆的竞争力。此次合作将使方正PC业务和宏碁在产品提供、供应链以及渠道覆盖上发挥整合作用,促使双方业绩共同增长。在PC业务合作以外,方正亦将进一步探讨与宏碁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合作。方正科技称,该合作协议生效后,公司将从过去单一经营“方正”系列品牌的PC制造销售商向IT产品业务分销及增值服务提供商转型,为未来业务发展创造拓展空间。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