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宏碁接手方正PC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2: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作为中国PC市场传统“三驾马车”之一的方正,其耳熟能详的品牌将由宏碁(Acer)接手。根据双方最新公布的合作细节,宏碁将得到方正PC产品品牌运营权和销售渠道的管理权,而方正PC的团队也将归属宏  。

  根据方正科技(600601)发布的公告,在品牌方面,以“方正”为名的电脑品牌将交由宏碁运营。此外,宏碁还可以运营贴有方正商标的5英寸以上电子书产品和相应软件。此外,宏碁也将获得方正科技销售渠道的管理权。

  在团队上,宏碁将获得方正科技的PC业务团队。昨日有消息称,这部分团队将包括原属于方正科技的销售、设计、市场等多个部门,涉及超过700人。

  方正科技保留了售后服务和生产这两个环节的业务,但将对新的管理者宏碁提供支持。

  经过复杂的协商之后,宏碁+方正的合作体系将很有可能改变中国PC市场的现有格局。据调查分析机构IDC的统计,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国PC市场,联想、惠普和戴尔占据前三位,而方正和宏  的合作将一举超过戴尔。

  方正“投奔”宏  让不少PC界从业者唏嘘,此前中国PC市场有联想、方正和清华同方“三驾马车”共同抵御外来品牌,但如今方正已甘心转换身份。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