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光DVD协会主席反驳乔布斯“蓝光悲观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周一报道,蓝光DVD协会(Blu-ray Disc Association)主席安迪·帕森斯(Andy Parsons)日前驳斥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有关蓝光DVD已日薄西山的说法,称这种新一代DVD格式正在迅速普及。

  乔布斯6月底曾表示,蓝光DVD已经过时,它就好比是试图取代CD的“高端音频格式”,最终将被互联网下载服务所打败。当前,苹果正通过iTunes音乐商店销售电影和电视节目。因此,即使是最高端的Mac Pro计算机也不支持蓝光DVD。相比之下,蓝光DVD已经成为Windows台式机和笔记本的普遍选择。

  对于乔布斯的“蓝光DVD悲观论”,蓝光DVD协会主席帕森斯日前给予反驳,称蓝DVD的普及速度与DVD的普及速度相当。帕森斯还引用相关数据称,美国至少有1800万家庭拥有蓝光DVD播放器。

  帕森斯承认,互联网下载服务越来越重要,但由于具有易用和随处可用等特点,物理形式的存储媒介仍将继续主导存储市场数年。

  尽管帕森斯没有提及,但与苹果iTunes相比,蓝光DVD还是有不少技术上的优势。例如,视频质量可达到1080p,而iTunes服务只有720p。此外,在音质方面,蓝光DVD同样更胜一筹。(李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