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T学生研究出隐形鼠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6:25  成都商报

  装备:

  红外线激光束

  摄像头

  加上你的手

  原理:

  1、在红外线激光覆盖范围内“正常使用”鼠标

  2、激光在手上形成光点,被摄像头记录下来

  3、摄像头将这些“光点变化”翻译为“鼠标移动”和“点击左右键”

  近日,因第六感”装置震惊全球的天才学生、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的普拉纳夫·米斯特里,又为我们带来了同样神奇的“隐形鼠标”(Mouseless)。

  Mouseless是一款电脑鼠标,它使你可以像使用普通鼠标那样与电脑进行互动———除了一点,那就是这款鼠标没有实体硬件设备。研究者称其为“隐形鼠标”———在移除鼠标实体硬件设备的同时,保证电脑用户仍能以他们熟悉的传统方式与电脑进行互动。

  研究者普拉纳夫·米斯特里、张立言(音译)与帕蒂·梅斯开发了一种红外线激光束和一个相连的摄像头,它们可被安置在电脑上。红外线激光覆盖范围,刚好能在放置电脑的操作台上形成一个平面,用户可以像平常那样操作;同时,激光束投射到手上,手的一部分被显示为明亮的光点,随着手的移动,光点位置就会改变;摄像头的作用在于判断手位置变化而带来的“光点变化”,并将其“翻译”成“鼠标”的移动以及对其左右键的点击,电脑屏幕上的光标也会同时移动,就像用户操作普通的实体鼠标一样。

  据悉,Mouseless雏形的造价大约是20美元,目前尚无将这款“隐形鼠标”商业化的计划。研究小组现正在研究如何改善识别与跟踪的算法,来建立一个扩大的(鼠标操作)命令库。这在将来可能会引领人们开发出比目前更为复杂的手势识别系统,同时可以最终为Mouseless带来一些优于实体普通鼠标的优点,因为实体鼠标能够处理的功能的数量非常有限。

  (苏菲 编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