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在沪第二店有望年底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4:10  新闻晚报
科技时代_苹果在沪第二店有望年底开业

苹果旗舰店开业,引来“果粉”驻足

  □实习生 滕芙勤 晚报记者 秦川

  素有IT行业奢侈品之称的苹果在布局其“上海攻略”时,丝毫不吝成本投入。

  记者注意到,国际金融中心内的苹果店将与诸多国际一线品牌为邻,包括阿玛尼、卡地亚、香奈儿、菲拉格慕、古奇、爱马仕、普拉达、路易威登等,而紧邻着的是一家主要服务于VIP客户群的汇丰银行。

  对于苹果选址陆家嘴IFC,雅仕铂(亚洲)总裁、商业地产专家杨咏诗认为,“苹果向来将其视为同行业中的奢侈品牌,选址国际金融中心,与奢侈品为邻,一方面是为了吸引特定消费群,而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品牌形象的塑造。 ”而RonJohnson则表示,今后将要把苹果店打造成如东方明珠般知名的陆家嘴的一座新地标。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称,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内的商铺租金约在50-60元/天/平方米,按照店铺2000平方米的总面积来算,该旗舰店的日租金就要在10万元-12万元,月租金则高达300万元-360万元。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表示,环球金融中心地段好、定位高,租金也不低,但对于商铺的招租而言,一般都有3到5年的培育期,在管理上要有专业的培育计划。一旦上手定位过高,商铺的风险就很大。目前,国金中心B1层商铺出租率仅为20%,多数商铺仍“待字闺中”。

  有业者认为,尽管目前苹果店周围的商户组合人气并不高,但苹果店的入驻或为商圈带来更高人气。

  目前,苹果全球有295家零售店,计划在2010年新开40-50家零售店,包括伦敦、巴黎和上海等地。在陆家嘴店风光落成的同时,作为同一棵树上结出的“双生果”,苹果在香港广场低调布局兴建的上海第二店也正处于日夜赶工之中。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位于香港广场北楼西南角即黄陂南路淮海中路交界处的苹果店,目前仍然被黑色围板包裹,粗看还有些小小的“伪装”:围板上清晰地写着“上海世博会2010 EXPO”的字样,并未见明显的苹果标识。施工队负责人甚至不愿意透露该店是否为苹果专卖店。

  经过一番斡旋后,记者终于从香港广场保安处获悉,正在装修的苹果店共分两层,总面积至少在1000平方米以上。该店五个月前就已开始装修,每天进进出出有几十名工人搬运混凝土,打通墙壁,铺设电线钢架等。

  记者随后从香港广场二楼进入,发现苹果店二楼的内部结构尚未搭成,尚有多个墙面上写着“拆”字,敲了一半而未完全打通,门店内部几乎搭满了脚手架,入口处堆了十几包混凝土,照目前的进度来看,至少要再过四、五个月才能开业。

  “香港广场内原本的楼梯将被拆除,修建直上直下的电梯。 ”一位正在搬运混凝土的工人告诉记者。据悉,该零售店依然会延续苹果的一贯风格,采用全透明的玻璃外观,并采用木质方桌与球形座椅的经典配置。

  相关链接

  2001年5月,苹果宣布开设苹果零售店,最初,苹果零售店只在美国开店,2003年底东京银座店开幕,这也是苹果在美国以外开设首家苹果零售店。银座店之后,大阪店2004年8月开幕,名古屋店和欧洲首家的英国伦敦店亦相继开幕。 2006年5月苹果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开设24小时营业的旗舰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