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CTO刘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2: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CTO刘昕

图为: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现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CTO刘昕演讲。(胡秀岩/摄 新浪网)

  2010年6月30日,《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IT经理世界》杂志社主办,《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主题为“非常时期的CIO使命”,新浪科技频道为首席网络合作伙伴,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图为: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现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首席技术官刘昕演讲。

  以下为实录:

  刘昕:大家好!我们作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作为一个信息提供商,首先我们考虑一下ICT全球化的要求,比方说我们在国内的这样一些系统,或者一些流程,有很多流程方面的问题,走向全球的时候怎么样支持全球多样化的要求,比方说多地区不同的语言不同文化的需求,这些都会给我们全球化带来一些问题,下面包括我们系统的架构,怎么样有拓展性,怎么样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地方的需求,我们全球化根据不同州不同大陆应用问题,还有应用性能怎么保证问题,还有怎么样通过这个系统安全可靠,安全是各种信息的泄露安全的审计可能需要很多考虑的。过去这几年随着ICT不断的发展,从传统电信运营提供电信服务、传统话务、数据。IT服务计算基础设施企业应用、桌面电脑管理,全球化正在推动弥合传统的电信服务和系统集成的服务,也就是我们看到很多新的企业,比如说ICT,比说IP电话的通信,服务器管理和数据库中心、主机托管,实时应用。

  刚才我们提到我们的IT部门能够对企业真正成为看成业绩,而不是看成花钱的部门,我们分为基本、标准、合理、虚拟、基于服务。我们传统的ICT企业构架,我们很多中国企业资源不共享,我们的服务器IPLC、PSIT、非共享的服务器、呼叫中心、视频会议等。我们认为提升第一阶段主要做一个网络虚拟化,把网络过程专线变成一个虚拟网络,然后使用一些ICT的融合,下一个阶段就是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整合,应用达到虚拟化,最终的是我们云运算,数据中心虚拟化,我们云计算应用,也就是灵活性、拓展性都进来。

  接下来我们谈一下我们ICT的构架,如果我们满足这些需求需要什么样的构建,很多公司原先做了一些呼叫中心,每一个呼叫中心都是独立的系统,那样费用、管理、维护等等各个方面都有限制,如果考虑把把基础设施统一在一起满足各种各样需求,在基础设施之上建立一些平台,在这个平台通过不同支持元素支持,我们运用的管理到管理应用的效能所有这些必须在全球ICT构架之下,另外一个就是信息安全,这是我们看国外做的比较好的基本上是这样一个构架。

  作为一个大的企业如何走向全球化呢?它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工业化结构通常情况下作为总公司IT,他们会提供给总公司的支持,公司框架内的支持,这样这种情况下,公司有很多的不同的地区,因为他们有不同的需求,所以他们做自己应用程序管理,跟我上面讲的构架怎么样把多样化实施,还有一个一旦全球化像不同的地区不一样,我们原先有一个客户,他们到中国做一些业务,这些业务涉及到一些信息,中国的营业需要营业执照,在国外需要有一个国际营业执照,这样建立一个系统,这个系统怎么样通过各个国家来做,就是GRC,各位CIO可能知道,所以感觉我们的经验。

  下面我们谈一下最佳实践,我们怎么样建立一个比较合适的ICT综合构架和满意度,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所看到的全球上的网络运营,通过这个网络运营使他们整体逻辑的运用中心,使全球都访问这个中心,在不同地区建立自己的网络,但是这个网络会成一些分层次的构架,包括一些我们常见到的很多企业,如果需要不同的单位,建立互联网网络技术出口,这样全球的整体网络管理上角度就会出现问题,怎么样管理有效,我们就基于不同地区的网关,把所有区域统一一起,然后管理大家统一一个标准,今后的审计网络感觉管理都是比较有效性。

  很多意义上讲不同运营商如果出现问题可能最后结果就受到影响,实际上通过多个点通过一个云计算形成一个点,我们已经实施在全球一张语音的虚拟化,过去传统的功能化应用,然后非常方便的服务。

  还有一个进一步的优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做到这些服务器这样的基础设施共享,进一步把区域共享效率更高。

  我想介绍一下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可能有些CIO不太了解我们是什么样的公司,我们是跨国企业客户足迹22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实际上已经有几十年的经验,利用我们网络ICT的服务,目前我们有三万多个员工,下面大概有六百多万个商业客户,有一千多名ICT员工,我们有三个研发中心,我们连续四年获得WCA全球最佳营运商。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个的云计算服务,我们的云计算很简单,我们Orange网络是云计算的关键,我们曾经在这方面做过很多服务,举一个例子讲,我们中国一台服务器,我们所有的订单全部都在虚拟网络上,这个角度上我们有很多部,我们有很多客户体验我们这个,我们去年下半年开始这项服务。我们云计算的服务来满足客户全球性的需求,首先看一步一步步往上走,网络、数据中心、工作场所、运维。技术中心我们要把它整合,向云计算服务的整体迁移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数据中心问题,解决怎么样网络连接,怎么样网络运用程序。下面讲一下Orange的管理服务,管理服务大家这方面有同样的感受,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的技术难题一些解决方案等等,这些东西实际上我们CIO来讲,我们的很多情况下怎么样把这个高新技术把它怎么样实施起来,怎么样应用业务的需求,实施之后怎么样维护他,使它保持稳定不间断的支持我们的业务。这样情况下我们讲,我们客户端这样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大家看一下Orange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厂商、网络、信息技术、然后商业的需求,我们最基本有一个基础设施的管理,基础设施的管理我们传统的服务器监控,网络的监控,网络设备的等等基础设施的监控管理,在这个基础上怎么样进行管理应用,这个基础设施应用的性能到底怎么样,最终做完这些所有管理,最终满足一个管理业务的需求,我们公司实际上在这方面做很多领域,如果要是我们完全不知道客户做什么,怎么样帮助他们,这是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工作。

  我们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中国的业务上的发展,我们在中国怎么样支持帮助我们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化的成功按来,我做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供应商,希望帮助全球企业在中国的全球化。谢谢大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