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2: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致辞

图为: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致辞。(胡秀岩/摄 新浪网)

  2010年6月30日,《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IT经理世界》杂志社主办,《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主题为“非常时期的CIO使命”,新浪科技频道为首席网络合作伙伴,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图为:2010中国CIO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致辞。

  以下为实录:

  王宁: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部长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来参会,部长非常关心各位在信息化推广各位专家和我们企业负责人,应该说CIO越来越受到我们各个企业的重视,应该说CEO、CFO等重大企业的负责人之一,IT世界这么多年搭建一个平台,每年一个峰会把大家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我觉得非常好事情,当然IT经理人杂志社利用这个杂志媒体给大家搭建一个平台,毕竟仅仅每年一次,所以大家很奇怪为什么这次邀请我来,主要的是大概半年以前应该不指半年以前,黎社长找我希望大家很多呼声想在电子商务成立一个CIO的专业论坛,让我们行业同仁们有一个自己的组织,我们也非常支持,因为我们国家要在一个协会,我们中国电子商务是一个综合大的行业协会,主要是负责推广,负责市场的营销,负责市场的推广,所以凡是跟市场推广应用的行业和部门基本上都在我们这个行业成立一个专业委员会,这是原来给我们这方面的分工,就这个问题我们跟国家民政部还有我们工信部主管领导进行了沟通,我们来之前一个民营部门正是批准一个号码,现在国家批专委会很困难,经过两级审批,可以跟大家讲,我们主管信息化推进的徐司长支持,最后批了,所以下面过程就是走程序的过程,所以告诉大家将来我们可以正式拿我们的名称,我们协会名称中国电子商务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当时为什么不叫CIO,因为国家有规定,不能用英文,不能用英文做组织和公司名称,所以反复研究半天,名称我们跟黎社长研究半天最后有同意这个名称,因为信息化应用一定落实人身上,没有人推广是不可能,所以我们想来想去就采用这个名称,所以我相信我们这个组织成立以后,会有一个长期为大家服务专门行业组织了,这个组织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设立在我们IT经理人杂志社里面,他们会制定专门人为大家服务。为什么要成立这个协会?长期以来行业协会应该说在国际上是非常发达的,有了一个协会以后我们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平台首先双方共同进行交流,比如说像这样的会议,大家到会议来,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特别是交流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这个很关键,因为我们CIO都是各个单位、各个公司、各个企业负责信息发展的负责人。

  每一个行业信息化推广有不同的特点,而且信息化推广确实是十分重要,与我们企业发展非常重要,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利用网络进行销售,如何利用网络进行采购,如何利用网络和外界取得联系,以及利用网络对公司进行管理信息化的管理这个非常重要。我们很多大企业没有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很多中小企业在这方面是很弱的,我走访很多中小企业基本上公司网站往那一挂也没人维护,不知道怎么利用网站进行推销,我们参加很多展会很多跟企业家一聊,他说不用找我看我们网站就可以了,我们企业不行,看网站什么都没有,特别是还没有英文的,面对国际化网站必须有英文的,但是我们很多企业做不到这一点。

  这说明我们CIO队伍亟待提高,所以我们协会成立以后很重要任务就是加强培训,可能我们跟一些大企业联合起来做一些短期的培训,我们也已经跟外贸大学编了一本有关如何推广网络,网络上销售的教材,我们希望以行业组织名义发一些高级、中级CIO发一些证书,在行业当中逐渐树立一些威信,这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

  再一个国家组织应该加强跟国际商各个国家CIO组织来合作来交流,看一下国际上的企业,他们企业信息化如何推广应用,这一点我记得我们很早我们就带着企业到国外学习,比如说美国很著名的全球最大的电器连锁店,我问他管理,他的管理完全靠电脑,他几千家每一家电一台销售都有纪录,我不知道苏宁、国美主管这方面到不到会,苏宁我看他们信息化投资也是非常巨大,特别是连锁集团一定要靠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完全靠传统人做不可能把这样大公司管理好的,所以我希望我们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能够帮助大家在这些方面提高水平、提高交流来共同的促进我们行业的发展。最后,我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尽早的成立中国电子商务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谢谢大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