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银CEO孙正义:乔布斯是当代达芬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22: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五表示,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堪称当代达芬奇,几百年之后,乔布斯将与达芬奇齐名。

  在所有苹果粉丝眼中,乔布斯无疑是一位可以载入史册的天才,这不足为奇。但作为日本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软银CEO孙正义周五以苹果粉丝的身份对乔布斯做出了跨越历史的对比,将乔布斯比作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负盛名的艺术家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

  在软银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询问软银是否担心苹果与日本其他运营商签约,孙正义回答道,尽管软银与苹果没有签署限制性协议,但软银愿意将苹果产品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随后,孙正义情绪激动地讲述了乔布斯对苹果产品的热情,期间还一度停顿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孙正义说:“几百年之后,乔布斯与达芬奇受到同样的尊敬。乔布斯没有将自己的产品仅仅看成是一件产品,而是将其视为一件艺术品,或者一件融合了自己生命的物品。”

  孙正义在发表此番言论时,嘴唇似乎在颤抖。他还回忆起最近一次拜访苹果总部,当时乔布斯正处于肝移植手术恢复之中。孙正义说:“登上一节楼梯后,乔布斯便气喘吁吁。但一进入会议室后,所有的虚弱迹象一扫而光,眼神中射出激情的光芒。”

  本周四,苹果iPhone 4在日本上市。急切的消费者排着长队等候,有些人甚至提前三天赶来排队。 三周前,苹果iPad平板电脑在日本发售时也出现了类似场面。

  当初在引入iPhone的争夺战中,孙正义的立场非常坚定。当时,许多人对iPhone持怀疑态度。如今,事实证明这种顾虑是多余的,自进入日本市场以来,iPhone已成为日本最畅销智能手机,还迫使其它运营商寻求其它产品与iPhone对抗。(李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