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房价上涨 大连市允许大型软件企业建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6: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房价上涨对企业吸引人才的影响已经引起了地方政府的注意。在着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大连市,将会采取廉租房,兴建职工宿舍等方式来解决大软件公司员工的住房问题。

  在第八届软交会的媒体见面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表示,政府已经注意到了房价上涨的问题。“我们在建软件园一期的时候配套了软件工程师的公寓,当时3000多块钱一平,由于近几年软件行业的发展,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房价确实涨了,而且那一带已经涨到了1万多块钱。”

  戴玉林表示,将会从三个方面来解决房价上涨带来的问题,第一是给软件工作人员盖廉租房;第二是要给大的公司,允许他们自己盖一部分职工宿舍;第三采取市场化进行调节。

  “这样能够缓解毕业以后工作两三年的人员,虽然买不起房,但是可以租上房。因为软件产业工作比较特殊,有的需要24小时倒班工作。”戴玉林说。

  文思信息总裁陈立峰此前在软交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京沪房价上涨对IT公司带来负面影响,因为员工住房成本上升,进而传导到企业工资成本大幅增加。(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