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思科中国资深副总裁张思华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5: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思科中国资深副总裁张思华演讲

图为:软交会开幕式,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现场,思科中国资深副总裁张思华演讲。(胡秀岩/摄 新浪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于2010年6月22-25日在大连举办,主题为“软件创造绿色增长”。新浪科技为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作为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主论坛,经过连续7年的打造,已经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性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IT行业年度盛会。

视频: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致辞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图为:软交会开幕式,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现场,思科中国资深副总裁张思华演讲。

  以下为实录:

  张思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我是思科公司的张思华,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为大家做一个简报,在我日常的工作当中,很多机会跟我的合作伙伴,跟思科的合作伙伴,跟我们的用户来探讨,一个成功的企业到底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呢?怎么去发展一个成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呢?我们探讨的过程当中,一个结论是一个成功的企业能够在不断的市场转型、转变的过程当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机会,看到未来5—10年的价值,看这个新的趋势。而看到这个新的趋势之后严格执行,达到效果。实现这样的策略,和坚持用这个策略发展企业就是一个成功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今天我们来探讨的课题是一个两化融合,两化融合大家知道是信息化和工业化,这个融合来推动企业和城市管理等等持续发展的课题,这个是非常及时的课题,我相信现在是政府、企业领导都非常关注的课题。在以下十几分钟的简报里面给大家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首先来看一下,不断的变幻的商业环境里面的趋势,目前一个很重要的趋势就是企业的业务复杂性,用户的需求不断的增加,初始机构必须改变自己的营运方式,全球的价值链和外包,加大了人们之间的互相联系以及远程解决问题的难度,这个在外包行业里面尤其是关键的,远程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关键,如果不能够妥善的处理,会影响到企业应用的卓越性,从而导致成本的增加及效率的降低。在当前的信息时代,客户的需求可以说每天每分每秒都在改变,跟使用新的商业模式,以及竞争对手推出新的产品,新的解决方案有关系,企业需要调整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否则会错失很多机遇和重要的市场转型。如果企业不善于建立一个密切的客户关系、合作伙伴关系,那这个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将会降低。这些复杂的因素对于企业有很大的影响,也促使很多新的需求。时时性是变得越来越重要的需求,企业需要获得最高的信息的可时性,要随时随地的可以得到最新的信息,来帮助领导去制定关键的业务决策,而且获得必要的信息来制定对这些业务的决策实现生产的灵活性。而且全球的协作也是很重要的。

  那么IT刚才谈到的课题里面提供一个怎么样的帮助呢?我们来看一下,企业是应用IT过程中,我们第一步来探讨两化融合,我们这里面的两化称之为IT信息技术和传统的营运技术的结合,这有可能在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做法,比如在生产系统上面有营运的技术,在农业管理等都有他们自身的传统的工业化多年来的营运系统。我们归纳IT和OT。首先,通过基础建设、基础设施,企业在智能的网络平台上构建这些系统,来提高整个生产网络的灵活性,效率和可扩展性,统一的网络平台,第一个基础设施要做好,第二点要增加接入和协作的能力,就是把这个网络消息发挥,增加网络的接入点,和在这个网络接入每一个终端每一个专家协同工作的能力,能够在世界上随时随地,任何地方找到这些主题专家,去提高整体效率和生产力尤为重要。我们都知道在高科技行业有人才是至为关键的,人才并不一定出现在你的企业或者你的总部,人才可能根据自己自身的生活需求来安排他的生活情况,所以我们必须提供给这些专家随时随地能够协作办公,能够通过网络来增加接入和协作的办事能力。第三是企业集成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用户管理系统等等,集成这些信息的管理系统,帮助生产的正常运行,通过网络基础测试的整合,把不同的系统进行应用式整合。第四,不能忽略安全性,满足不断提高的,根据法规遵从生产安全管理等等。以上四点是我们看到的在IT和OT两化融合方面必须要注意到的问题。

  两化融合的过程当中,我们看到作为推动两化融合网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看到网络是融合的平台,它是将流程使用和信息结合这样的平台,思科公司拥有一系列的产品和技术去创建支持商业服务融合的基础平台,IT和OT融合所需要的流程和技术是非常密切以及相关的,而且通过IT和OT商业的融合,能够在企业管理,比如决策支持、价值链管理、应急的响应,以及我们很关注的低碳产业、节能管理等等,获得巨大的优势。下面我们用一个本土企业的案例来讲一下是如何来实现两化融合的?我们举的一个例子是传统行业的,超过100年以上的能源行业,这个我们就不直接说出这家企业的身份,但是这是一家大家很熟悉的企业,我们举的这个例子是电话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企业,年产量600万吨,装机有15万千瓦,每小时供应1400吨供气的变电所。

  传统的行业也充满了活力和变数,面临着很多挑战,比如灵活性,实现扩展企业的构想,灾难的恢复等等,而且要在满足多种应用高效而且快捷运行的同时,兼顾未来5—10年的发展需要,就算是传统行业也必须具备这种企业的竞争能力。这种集成的网络架构,这个企业增加了整个企业生产过程的可时度、监控性等等,实现生产数据的分析。我们看到他在做这个整合之前,整个管理系统、生产系统是分开来管理的,主要体现在他的MES等这些都是他的生产系统,还有通讯系统、安全系统、办公系统等等,四套不同的系统关系。做了两化融合,做了整个以后,用一个网络平台来支撑四个业务系统,我们发现整个过程里面简化了企业超过40%日常运维工作,减少了整个项目投资的整个企业管理的经费达到20%以上,当然现在这个用户也能灵活的使用新的业务,比如上一些新的ERP系统更有效的管理公司新的资源。

  今天由于时间关系就不一一深入来介绍,但是我刚才讲到很多技术、想法、做法以及应用等等,我们能够通过在上海世博,请允许我卖一下广告,这段时间我们在上海世博园有一个思科馆,是上海世博园唯一一个IT产业价值馆,是石油馆和国家电力馆旁边,为什么我要介绍一下呢?刚才我讲的很多两化融合的应用,城市管理、智能城市等等,很多利用云计算的基础来支撑的理念和做法已经相当成熟了,我们思科也接待了非常多的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这方面的介绍,如果大家有机会,到世博参观时一定到思科来考察,和我们一起来探讨。

  以上是我今天做的介绍,最后代表思科公司感谢大连市政府对我们一直以来在大连的发展业务和我们这边的投资做了大力支持,我们未来一定会更努力的支持大连软件信息化的推动,祝愿第八届软件交易会成功召开并取得圆满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