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拍电影不仅仅是玩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6: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邢云飞 北京报道

  在重返网游行业之后,唐骏日前又抛出了一个“奇思妙想”,他将以个人出资的形式拍摄一部电影《我行我素》。据介绍,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该片将完全由唐骏个人出资,许多情节的原型都是以唐骏身边成功人士的经历为蓝图串联而成。

  唐骏同时表示,他拍电影决不仅仅是玩票,而是看到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机遇,他要将电影作为一个多元化的产业来做。

  提升“唐骏”影响力

  “想拍电影实际上是两年前的事情,这部电影也已经准备了两年时间。”对于外界的猜测,唐骏表示拍电影并不是一时兴起。唐骏称,他要将自己奋斗、拼搏、成功的经历告诉年轻人。

  “我通过写书、演讲这些方式影响了一些人,但这种方式的影响力还不够,我想用另外一种方式影响更多的人,电影就应该是能够影响一代人的东西。”唐骏告诉记者,“除了目前公布的《我行我素》之外,我还会再拍另外两部电影,这三部片子加起来一共投资1亿元。”

  为了能够满足更多年轻人的需求,唐骏表示除了在职场奋斗故事的主线之外,他还安排了一些情感波折的故事,《我行我素》在对白、情节设置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更有噱头的是,唐骏还将凭借他在商界的影响力,邀请众多明星企业家加盟演出。

  探路电影产业

  除了想提升“唐骏”影响力之外,唐骏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尝试进军电影业,将电影作为其多元化产业的一部分。

  事实上,早在20年前,唐骏在美国创业的时候便已经创办了一家电影娱乐公司。当时,唐骏在美国先后创立了一家软件公司“美国双鹰公司”、一家演艺公司“美国好莱坞娱乐影业公司”及美国第一家移民事务所。而这一次,唐骏再次为《我行我素》创办了一家电影公司。

  对于《我行我素》会获得什么样的票房成绩,唐骏表示目标票房收入是1亿元。“票房不好说明大家不喜欢看,所以一定要以票房成绩作为目标。”

  据悉,该电影剧本已经基本完成,预计9月份开机。

  链 接

  对话唐骏

  《华夏时报》:《我行我素》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唐骏元素”在里面?

  唐骏:整部电影可以说都是“唐骏元素”,其实从剧本开始,就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我自己做的,对白这一块,至少有70%是我自己写的。除此之外,我在这部电影中还将担任多个角色,包括出资人、制片、编剧、演员和半个导演。

  《华夏时报》:这次进入电影界与你20年前创立美国好莱坞娱乐影业公司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唐骏:最大的区别是现在有基础了,创立美国好莱坞娱乐影业公司那会儿基本上是从零开始,做的也比较偏向娱乐业,像拍MTV、广告片什么的,现在主要就是做电影。

  《华夏时报》:这次票房目标是1亿元,你认为你个人的影响力会为这个目标带来多大的贡献?

  唐骏:对这部电影来说,我认为故事情节会是非常吸引人的一部分,这其中对票房来说能起到1/3的影响,其次是电影中的对白等元素会占1/3,而我的影响力以及很多商界朋友的加盟也会对这部电影的看点影响1/3,差不多各占1/3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