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乔布斯推销能力比苹果本身更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23:43  新浪科技
乔布斯
乔布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间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乔布斯溢美iPhone 4有夸大之嫌,虽然iPhone 4够优秀,但是乔布斯用编造的科学用语忽悠了民众。业内人士说:“比起iPhone本身,乔布斯能把旧的变成新的推销给消费者的能力更让人可怕。”

  韩媒称,乔布斯极力赞美iPhone 4,国内外专家对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第一个问题是液晶画面。乔布斯前一天说明iPhone 4的LCD屏幕时,甚至生造“retina(网膜)屏幕”的新词。他说:“retina比能动型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还要清晰。”显然,这是针对使用超AMOLED屏幕的Galaxys做出的发言。但是庆熙大学教授张震指出:“画面清晰度并非只取决于分辨率,是色彩、明暗对比、响应速度等综合作用的结果。”

  实际上专家们普遍认为,Galaxys屏幕在色彩再现范围、明暗对比、不留拖影的响应速度等方面,都比iPhone4的LCD显示器优秀。

  美国著名IT博客网站Gadget Review表示,“乔布斯是在用所谓的‘网膜屏幕’欺骗用户”。另一个IT博客还用“编造科学用语(pseudo scientific term)”的话来讽刺了乔布斯。

  乔布斯甚至把韩国2006年已经商用化的可视通话功能也说成是“新”的功能。他命名“FaceTime”的iPhone 4的可视通话功能只有在设有无线局域网的地方发挥作用,不像其他竞争产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但乔布斯却说:“小时候在漫画中看到的如今成为了现实。”

  乔布斯对这次增加iPhone至今不曾有过的多重任务处理功能,也说成是“多重任务处理找到了正确的方式(right way)”。海外一诺基亚相关博客反问说:“那么,其他公司的手机使用的是错误的(wrong)方式吗?”

  乔布斯说:“App Store(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上了22.5万个应用程序软件”。对此大家也议论纷纷。竞争对手Android Market商店有6万多个应用程序软件。谷歌方面说:“都是超数万个,再拿数字做比较毫无意义。”就是说,自从去年下半年研发者把同样的产品供给这两家,所以过去积累的旧应用程序数字实际上已成了虚数。业内人士说:“比起iPhone本身,乔布斯能把旧的变成新的推销给消费者的能力更让人可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