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厂商10月起不再为上网本预装Windows XP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再次宣布,从今年10月22日开始,PC厂商不得再为上网本预装Windows XP家庭版。

  在Windows 7发布之前,就有传闻称微软计划停止向上网本提供XP系统。零售渠道中目前仍有一些采用XP系统的上网本在销售,但随着Windows 7去年10月的面市,采用Windows 7系统的上网本越来越多。根据NPD集团的数据,截至2010年4月,美国市场销售的上网本中有81%预装Windows 7。

  一年前,业内担心微软将为上网本预装Windows 7向PC厂商收取高额费用。业内普遍认为,对于上网本中预装的XP系统,微软向PC厂商收取每拷贝15美元的费用,而传闻中Windows 7每拷贝收费将达到50美元。而PC厂商将把这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不过从目前来看,上网本的价格仍然低廉,PC厂商这部分业务仍保持着较高的利润率。

  业内人士还曾担心上网本无法很好的运行Windows 7,不过实际情况也非如此。一些用户甚至在上网本上使用Windows 7终极版,而不是家庭版或家庭入门版。

  此外,从2010年7月13日开始,微软将停止为Windows XP SP2提供支持。如果用户仍希望微软提供支持,那么将需要升级至SP3。(李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