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获最高出价至5.1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5:15  新浪科技
沃伦·巴菲特午餐拍卖目前在eBay的拍卖记录
沃伦·巴菲特午餐拍卖目前在eBay的拍卖记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为期一周的年度慈善午餐拍卖活动已经进入第二天,截至目前,已获得最高5.1万美元的竞标价。

  此次拍卖在开拍后14小时无人竞拍,在北京时间8日1:37左右终于迎来了首位竞标者,之后,竞价者逐渐增多。目前共有4位投标人,18次出价,相比2.5万美元的起拍价,拍卖价格已经翻了一番至5.1万美元。

  通常情况下,巴菲特午餐拍卖的竞标会在最后几个小时中大幅增加。去年的中标者是由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首席执行官康特妮·沃尔夫(Courtenay Wolfe)带领下的团队,当时其支付的价格为168万美元,比2008年的中标价低20%。

  现年79岁的巴菲特因长达50年的成功投资经历而备受瞩目。自金融危机以来,巴菲特的声誉一直都在上升,原因是他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无需美国政府援救的情况下繁荣发展,以及巴菲特为高盛集团作出了辩护,该集团正面临着来自美国公众的批评声。

  2007年赢得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的是对冲基金Aquamarine Funds LLC负责人盖伊·斯皮尔(Guy Spier),他利用与巴菲特之间的联系获得了不少商业合同。比如说,他在上个月就曾与一位富翁共进晚餐。斯皮尔称:“我觉得这笔投资的回报率是非常高的,它使我遇到了许多原本不会遇到的人。”(文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