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创始人盖茨做客CNN访谈:iPad并非完美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9:34  新浪科技
微软创始人盖茨做客CNN访谈
微软创始人盖茨父子做客CNN访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消息,比尔·盖茨父子今日做客CNN的拉里-金访谈节目,以下为该期节目文字实录(完整视频):

  拉里·金:今晚,比尔·盖茨。一个改变我们交流方式的大学辍学者。他现在又有 视频:微软创始人盖茨做客CNN访谈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了另一个新的宏大的目标——改造地球。

  盖茨:现在我有回馈社会的责任。

  拉里·金:他积累了亿万财富,如今却计划将之反馈社会。今晚,他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问一个所有父母都会问的问题?怎么样让我的孩子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

  盖茨:我找到了一些我真正喜爱的东西。你知道,这就是你真正希望你的孩子能做到的。

  拉里·金:晚上好。又来到一个美好的星期。在CNN这里,我们将庆祝拉里金访谈节目的25周年。今晚,我们将欢迎比尔·盖茨和他的父亲——老比尔盖茨来到拉里金访谈。比尔·盖茨是微软公司的董事长。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谁的话,你肯定是来自外星球的。他还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和联合主席。 老比尔·盖茨是一个律师,一位民权人士,同时也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联合主席。老比尔写作的书籍《盖茨是这样培养的》现在已经上市了。大家可以看到封面。 非常高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星期能邀请两位来参加拉里金访谈。 感谢在25周年之际来到我们的节目。在讨论这本优秀的书籍前,我想问一个关于BP漏油事件的问题。我知道你去过那里了解情况。你对此的意见是怎么样的?现在我们能做些什么?

  盖茨:好,在能源方面,你必须体现进行规划和研究,有时候必须提前几十年找到一个较为安全的新系统,避免日后到世界各地去开发石油。 而在这次事件中,他们并没有进行正确的研究。因此,你知道,我希望我们将利用这个事件以及其他的东西开始在能源研究方面投资更多,因此我们可以一个安全和清洁的方式实现独立自主。

  拉里金:我们在计划方面做得不好?

  盖茨:在十五年前,我们在能源研究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当石油价格上涨时,我们坚持这方面的研究,但当价格下跌的时候,我们对此不在留意。 此外,还有很多的技术可以降低我们对外国石油的依赖,能够大大降低这种的石油钻探行为的危险性。大家知道,这是一个不幸的事情。但关键是在长期来看,我们应该怎么做。

  拉里金:另外一个事情,我明天将会询问奥巴马总统的。我知道你不是科学家。但是,我们应该怎么进行后续的清洁工作呢?怎么处理所有这些石油呢?

  盖茨:现在的化油剂已经比以前好多了。但是这改变不了可怕的现实。这将对野生动物、鱼类、小虾等自然生物造成破坏,即使是了解这个事情的科学家都对于可能造成的最低伤害存在分歧。 那么,你知道,最大程度的进行估算,然后将损害降到最低,之后要长远考虑。

  拉里金:你会全程关注吗?

  盖茨:是的,像微软这样的公司将会带去他们的技术。他们会尝试和帮助进行估测,然后进行分析。不过具体如何处理海滩上泄漏的原油,这是那个领域的人关注的事情。

  拉里金:你的基金会会参与这个事情吗?

  盖茨:不。在美国,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教育。

  拉里金:好的。让我们来谈谈这本好书——《盖茨是这样培养的》。这个是一个平装版的。你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老盖茨:开始的时候我想写成一本自传。我急切的像为我们将来的年轻人记录一些东西,好让他们知道当我还活着的时候盖茨家族发生的情况。 但在我的写作过程中,帮助我的人们坚持认为我们应该尝试更多,他们认为这本书的发行量应该大一点,我接受了他们的意见。

  拉里金:你知道你爸爸在做的事情吧?

  盖茨:他将一些草稿发给我看了。我知道他在这方面非常努力。里面有很多的老故事,比如说参军、在大学里面认识妈妈、很早以前的朋友等等。我曾经听说过这些故事,能够看到把这些故事写在一本书里,真是棒极了!

  拉里金:你是否感到惊讶——我会叫你爸爸,叫你比尔,好不好?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用老是说比尔和比尔了。你会不会对他的成就感到吃惊呢?

  老盖茨:你们是不是认为我想不到呢?是的 (笑)

  拉里金:你应该没有想到这样吧?

  老盖茨:是的,没有。这实在奇妙。

  拉里金:为什么?他的名字是威廉·盖茨三世。他在家里又被称作“特利”。实际上他是第四位威廉·H·盖茨。他有两个姐姐。是吧?

  老盖茨:是的。

  拉里金:妈妈,玛丽,是老盖茨的第一个妻子。在你们重婚的时候,她去世了。是吧?

  老盖茨:没错。

  拉里金:在你的书上,你写到你直到最近才发现当盖茨还是初中生的时候,他晚上从家里溜出去,到华盛顿大学里“玩”计算机。 如果当时你知道的话,你会让他这样做吗?

  老盖茨:是,我想会的的。但我想我们不会答应让他晚上从床上爬出来,然后到外面过几个小时。

  拉里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老盖茨:挺有趣的。

  拉里金:挺有趣的。

  老盖茨: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夜深的时候从床上爬出来,然后到一个计算机中心去。

  拉里金:小时候,他在饭桌上会说些什么?我是说,你知道,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书本上的东西。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老盖茨:绝对没有。没有。我们进行很好的交谈。你知道,我们——盖茨夫人和我都很关心身边的事情,因此我们有狠多的话题。但我们尤其不会谈论科技。我们谈论的是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和我们的家庭发生了什么事情。

  拉里金:你的父亲在你的生命中的意义是怎样的?

  盖茨:我认为我比较幸运,我的爸爸不仅给我设立了一个勤劳的好榜样,而且他还愿意跟我谈论一些东西。比如,他参加的诉讼。跟不同的人合作。 他们有很多的政界朋友,参与一些活动。因此这帮助我增加了一点自信和理解,因此当我18岁的时候,我说,好,我要退学自己创业,尽管我没有经历过那些生意人经历的事情或其他不同的挑战,但这种感觉对我一点都不陌生。 因此,我很幸运可以拥有这样的成就。

  拉里金:这会影响你教育自己的孩子吗?

  盖茨:当然会。我的妻子也有很好的教养,你知道,我们在家里有各种的书籍。我们会确保孩子们得到他们想要的。我的父亲限制我们看电视的时间。不希望我们一直坐在那里浪费时间。我们现在也是这样要求我们的孩子的。我很高兴可以做跟我父亲一样的事情。

  拉里金:这本书叫《盖茨是这样培养的》。盖茨第一次接触计算机室什么时候?

   (视频开始)

  盖茨:PC产业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程。

  记者:这个软件巨头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由亿万富翁比尔·盖茨领导。

  记者:比尔·盖茨,微软董事长,也许是世界上权力最大的人之一,当然也是国内最富有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