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门铁克:IT发展趋势驱动全新安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9:22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编者按:2010年6月2日,赛门铁克今天拉开了“诺顿无处不在”计划的序幕。这项计划包含三个部分,目的是为了让诺顿超越电脑市场,将其可靠的安全防护扩展到新的设备和个人用户应用程序中。这项计划涵盖了任何移动安全、网络安全以及智能设备上的嵌入服务等领域。

  以下是赛门铁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的观点全文:

  当今时代,私人邮件、照片、音乐日益增多,企业与政府部门的金融系统及客户记录也变得日益复杂,这些均表明信息无时无刻不在飞速增长,而同时管理信息也就变得日益艰难了。当然,信息已经不仅存在于你桌上的文件夹里,而是在你的手机、电脑或者上网本里。因为,人们希望无论是在办公室里、在家里或是在路上,都能随时随地接触到这些信息。

  2010年将是发生巨大变化的一年,是步入下一个十年的开端。在这一年里,我们需要更密切地关注信息,即它从哪里来、我们能对它做些什么、如何管理它,以及它对于我们来说有何特殊意义。

  IT三大趋势:云计算、移动设备安全与社交网站

  随着信息经济的不断发展,几大主要的IT趋势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我们所能看到的最令人振奋的技术发展要属云计算了,它将为企业与最终用户带来巨大的益处。基于云的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的能力,以及按需为最终用户提供计算、解决方案与存储的能力。在考虑到预算缩紧的情况下,随用随付(pay-as-you-go)的模式也十分吸引人,因为它可以更好地预期并控制成本。

  第二大趋势是电子设备的使用日益增多。根据IDC的预测,到2010年底,上网的移动设备数量将超过十亿,而用台式电脑上网的数量约为十三亿左右。很多人认为,云计算与电子设备增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趋势,但在我看来,他们密不可分。展望未来,更多的计算能力及信息均在向“云”迈进。云计算可以为这些移动设备带来更多的应用方案及信息,使其功能变得更加强大。

  第三大趋势便是社交网站的流行。社交网站具有真正的商业价值,它让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分享信息,并相互协同起来。但当我们把更多的信息放在网络上或者“云”中时,我们必须进行风险管理,不管是针对隐私还是数据。

  这些趋势背后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管是云计算、电子设备还是社交网络,它们都是快速分享信息的方式。

  需要新的安全方法

  以上的几个趋势将促使IT向云计算方向发展,云环境则需要新的安全方法,毕竟安全是首要的关注点。

  首先,从基础架构角度来看,安全需要贴近应用与数据。在共享服务架构中,如果只是简单地保护云周边、数据中心,甚至是单独的服务器或存储阵列,安全性是不够的。

  其次,当今IT世界最大的难题之一便是保护与管理非结构化数据。内容感知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实施数据治理策略。能清楚地知道有哪些数据存在、谁拥有这些信息以及它如何被使用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信息属于谁或它是如何被使用的,那么,将很难建立起一个合适的治理策略。

  另外,确保云安全还需要安全和法规遵从的技术,以帮助使之不断演进,从而提供增强的可视性,这将提高服务提供商或服务消费者模式的信心。除了口头保证或书面的服务等级协议(SLA),服务消费者还需要实时了解云供应商的安全状况,使他们能够相信,他们的信息在根据其治理策略而受到保护和管理。

  最后,基于云的安全服务不断发展,它将能够降低IT部门管理安全的复杂性,使他们更专注于与业务相关的问题。但是,随着云计算的不断演进,企业可能会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模式,可以为他们创造不同情景的模式。因此,企业内部的安全工具与基于云的服务之间的互通性十分关键,这样它们可以协同作用,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二者的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