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未来5-7年联想控股上市 格局分3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5月31日电(记者 刘育英)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31日在无锡表示,未来5到7年联想控股将上市,其业务格局将分为三个部分。

  柳传志说,旗下联想集团和融科置地是核心资产,是不会卖的,但联想亦在寻找新的领域,未来5到7年打算投出100亿至150亿以上资金,该事项正在部署和进行之中,是未来联想控股上市支持市盈率的主要部分。目前联想集团已在香港上市。

  联想旗下资产中第二块为投资,有两间公司——弘毅投资和联想投资。柳传志表示,联想控股在这两个公司的每个基金中占25%左右的股份,是直接得到资金回报的一个部分。

  柳传志表示,第三块业务是联想的孵化器投资。2010年,联想控股设立4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主要用于扶持科技创业企业的发展,计划5年内完成投资。柳传志31日出席在无锡举行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时向数百位创业人士做主题演讲,他们之中有的项目有望获得天使基金的青睐。据悉,天使基金获得的收益,将再次用于天使投资。

  柳传志表示,联想集团新的产业投资需要5到7年时间培育,到利润高时,联想控股将会上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