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经网:宏碁牵手方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3:24  《财经网》

  【《财经》 实习记者 鲁伟 记者 王奇华 】26日,方正集团一位高层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有关品牌“租赁”传闻。该高管表示,“方正是一个民族品牌,有自己的独立性”。但该高层同时表示,“双方(方正与宏碁)会有业务合作”。

  近期,市场传言称,全球第三大电脑厂商宏碁已与方正集团达成协议,宏碁将租赁方正电脑品牌及渠道7年。

  5月26日,方正科技(600601.SH)股价上涨5.8%,收于5.02元。

  方正科技总裁蓝烨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合作是集团方面的人士出面去谈的,自己对此“完全不知道”。据悉,双方将会在今天下午正式对外宣布这一合作的具体内容。

  宏碁牵手方正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07年,宏碁总裁王振堂就表示,不排除在国内进行一笔合适的收购交易,以强化宏碁在内地的市场份额。彼时,外界普遍预测,宏碁收购方正或TCL的可能性最大。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联想PC(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以23.8%的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一。惠普市场份额为10.1%,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戴尔,市场份额为7.9。方正、宏碁则分别为6.2%、3.2%,双方的份额合计将会超过戴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