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台铭:我自己也要看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0:09  信息时报
科技时代_郭台铭:我自己也要看心理医生

昨日,郭台铭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新华社发

科技时代_郭台铭:我自己也要看心理医生

郭台铭被数百名记者团团围住。新华社发

  我们在跟时间赛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少不幸事件的发生,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把握……个人感情问题属于私人问题,连父母都无法干预的问题,作为企业,我们难以担负重任……除了道歉还是道歉,除了痛惜还是痛惜。

  我昨夜彻夜未眠,不知道今天怎样面对媒体,如何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我感到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我最怕凌晨接到电话,现在我自己也要看心理医生……

  ——郭台铭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栩帆) 今年1月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深圳厂区先后有11名员工跳楼自杀,造成9人死亡、2人重伤,富士康形象遭遇重创。昨日下午,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从台湾飞赴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各媒体记者前往工厂参观。

  在现场,郭台铭对接连出现的员工跳楼事件三鞠躬表示歉意。但他同时表示,初步结论认为,跳楼事件与员工天生个性和情绪有关,工厂管理并无问题。

  “最怕凌晨接到电话”

  “首先我自己要以非常诚挚非常慎重的态度,向所有的社会大众以及我们所有的员工还有家属,致以最高的歉意。”郭台铭说,“大家产生冷漠才造成这些心理因素,而这些,是我们没有做好。”

  昨日上午,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从台湾飞到深圳,邀请了海内外200多名媒体记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郭台铭除了向参访媒体逐一致意外,还对近期接连出现的员工跳楼自杀事件表示歉意。郭台铭随后巡视深圳龙华区富士康厂房,并听取员工讲解公司管理系统运作。郭台铭强调,公司管理一直着重于尊重、关心及教育员工。

  郭台铭透露,这一个多月以来,“最怕是在深夜及早上接到电话”。他指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富士康的高层们,也都对这些事件倍感压力。为了防止坠楼意外事件发生,郭台铭强调,富士康将会增加通报系统,成立一个“相亲相爱小组”,并加强员工心理健康。

  “员工自杀与公司无关”

  随后,郭台铭在巡视厂区时向记者表示,他对深圳富士康公司发生11起员工跳楼事件,“内心感到非常沉痛”,“除了道歉还是道歉、除了痛惜还是痛惜”。郭台铭强调,他对年轻人早逝深感惋惜,富士康也将邀请心理和社会专家,对这几起员工跳楼进行个案研究。

  不过,郭台铭表示,针对多起员工跳楼事件,富士康与心理专家讨论后的初步结论认为,该公司管理并无问题,而与员工天生的个性和情绪有关。

  郭台铭称,深圳富士康龙华厂区25万员工,99.99%的员工生活、工作都很正常,大家也非常快乐,因为大家知道只要正常工作,就会有钱、能赚钱享受人生。

  “把我丢下去也没用”

  会上,有媒体追问事件是否有被放大,郭台铭在长叹一口气后表示,对于深圳厂区频出状况,他个人也着实受到影响,“我这一个多月都是没有睡好觉。”郭台铭一再重申,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厂,富士康普通员工基本工资900元,加上加班费每月工资也有2000元,而且公司管吃管住,加班都是员工个人要求。

  郭台铭说,富士康目前已在公司内部建起天网、地网、防护网,但这些笨办法并不能完全杜绝员工的轻生行为,富士康在尽一切方法,防止员工连续自杀的惨剧再次发生,但他同时说道,“就算把我本人丢下去,也不能保证没有下一个自杀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