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惠普戴尔称将对富士康工作条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2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日前富士康频繁发生员工自杀事件,苹果、惠普和戴尔均表示正对鸿海集团的工作条件进行调查。

  针对富士康深圳工厂不断出现员工跳楼事件,苹果发出首份公开声明表示,“我们对富士康近来发生的员工自杀事件感到痛心与不安。苹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确保,我们供应链的环境是安全的,员工也得到应得的尊重和尊严。”苹果首席发言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表示,苹果正同富士康高级管理层进行直接沟通。

  惠普在一份邮件中表示正在调查“可能与这些自杀事件有关的富士康行为”。

  戴尔的发言人杰西·布拉克本(Jess Blackburn)在一份邮件中表示:“任何举报戴尔的供应链中存在恶劣工作条件的报告都会被调查。我们希望我们的供应商将采用和我们一样的高标准。”

  上述的调查也使得鸿海集团主席郭台铭倍感压力,他昨天表示过去一个多月都睡不好。今天他带领200多家中外媒体参观了富士康的深圳工厂,希望以此证明工厂的工作条件并非某些劳动权利团体所描述的“血汗工厂”。

  郭台铭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先我自己要以非常诚挚而且非常慎重的态度来向所有的社会大众,我们所有的员工还有家属,我致以最高的歉意。大家产生冷漠才造成这些心理因素,而这些呢,我们是没有做得很好,我们也没有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有效地来防止。”郭台铭同时表示计划增加心理测试以帮助预防更多的自杀发生。

  瑞银科技分析师阿瑟·谢(Arthur Hsieh)指出,郭台铭的开放工厂的行为也凸显了公司正面临的监管问题。

  香港民间团体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tudents and Scholars against Corporate Misbehavior/SACOM)昨天表示,将请求消费者联合抵制下一代的iPhone,因为苹果聘请鸿海为其代工,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台北富邦证券分析师阿伦·蒲(Allen Pu)表示:“鸿海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目前的情况对苹果和惠普都造成了负面影响。”但他同时也表示了一定的乐观态度,他说:“有的客户可能将部分订单转去其他的生产商,但我仍然认为鸿海将继续是世界主要的供应商,因为没有其他公司拥有如此庞大的生产能力。”阿伦·蒲同时建议投资者“增持”鸿海精密的股份。(曾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