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尔默称中国市场盗版问题严重更看好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8: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鲍尔默称中国市场盗版问题严重更看好印度

鲍尔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一表示,由于在解决盗版问题方面没有明显改善,他对中国市场不太乐观。相对而言鲍尔默更看好印度和印尼市场。

  鲍尔默表示:“尽管并不完美,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印度比中国好很多。对我们而言,相比印度和印尼,中国是一个不太有趣的市场。”他表示,由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对微软来说中国市场产生的营收还不及印度和韩国。

  中国商务部媒体官员陈荣凯表示,中国已经实施了超过1000项措施来保护知识产权,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他表示:“中国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努力得到广泛认可。”

  美国“商业软件联盟”和IDC今年5月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至2009年,中国市场盗版软件的价值接近翻番,达75.8亿美元,为全球最高。尽管中国的软件盗版率去年下降至79%,但仍高于印度、菲律宾和泰国。

  Caris & Co分析师桑迪普·阿格瓦尔(Sandeep Aggarwal)表示:“鲍尔默的说法是对的。在中国,控制盗版并不容易。”他估计,中国市场95%的Office软件和80%的Windows操作系统都是盗版的。

  中国市场的盗版问题每年使微软损失数十亿美元收入,这使得微软不愿在中国进行收购和扩张。鲍尔默表示,假设微软收购百度,那么对微软营收的提升也仅有1%。目前,除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亚洲市场对微软总销售额的贡献为3%。

  鲍尔默表示:“一国市场具有吸引力需要两大条件。一方面是能购买大量PC,另一方面是为PC上的软件付费。”他认为,在中国无从谈及软件市场。

  他表示,更好地执行知识产权规定能够为美国企业带来数十万工作岗位。他表示:“如果美国向亚洲出口,那么必然涉及知识产权,无论是在制药行业还是在科技行业。否则,美国将没有任何可出口的东西。”

  鲍尔默表示,目前已有好转的迹象。微软上月在上海赢得了针对一家中国保险公司的诉讼。鲍尔默称:“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不愿意持悲观态度,我希望对中国保持乐观。”(邱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