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中国称93%盗版Win7存在使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5: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中国称93%盗版Win7存在使用风险

微软展示搜集到的盗版Windows 7软件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下午消息,微软中国今天发布了一项抽样调查报告,称市场上的盗版Windows 7产品中,93%存在潜在风险。

  该调查由北京中达金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展开。在测试过程中,中达金桥针对从北京、沈阳、成都、深圳和海口在内的多个城市搜集的盗版Windows 7光盘、以及网上购买、下载的盗版Windows 7光盘、镜像一共97张盗版拷贝进行了安装测试。

  此份调查结果显示,39%的盗版拷贝或根本无法安装,或存在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或者并非正式版本;而54%的拷贝对从操作系统做了不同程度删改,包括关闭防火墙、关闭系统恢复和Windows更新。

  微软中国消费与在线市场部总经理韦青说,盗版软件俨然已是一个产业,盗版软件售卖者有他们的目的,他们需要盈利,并不是大家所想的,只是为了给消费者分享这么简单。

  为了防范盗版,微软于2010年2月在全球推出“针对Windows 7的Windows激活技术更新”,该更新可检测已知和潜在的危险激活破解程序。在中国,微软并未采取推送,而采取了由用户选择性主动下载更新的方式来安装这一更新。微软称,2月份至今,已有25万中国用户下载此更新对自己的电脑进行验证。

  微软正采取多种方式鼓励用户使用正版。目前,正版Windows 7用户可以通过微软网站下载微软的安全软件Microsoft Essentials,该产品终身免费,具有杀毒与反间谍软件等功能。(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