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联想控股上市非选香港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下午消息,由香港贸发局和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10香港论坛”于2010年5月19日-20日在香港举行。会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介绍了联想集团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发展,以及并购IBM PC后的经验教训,在谈到香港资本市场的优势时,他表示联想控股如果上市的话,非选香港不可。

  柳传志认为内地企业展开国际并购时需要大量了解国际化的人士介入,而香港拥有大量的人才可以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香港还有税率的优惠,吸引企业将总部设置于此。而香港的居住环境和英语环境更是为外国投资者接受。

  在谈到上市问题时,柳传志分析称“最近国内市盈率相对比香港高,同时国内企业愿意宣传,因此被投企业大多数选择在中国上A股的,也有一些企业愿意到纳斯达克,也有企业愿意到香港上H股的,比如说联想控股假定上市的话,非要选香港不可,原因在中国是不允许母子公司同时上市的,香港是可以的,这是香港的优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