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9跳”员工曾二进富士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梁超家属昨日表示尊重警方关于自杀的认定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龙锟)1989年出生的安徽小伙梁超进入富士康员工“9连跳”死者名单,5月14日晚上10时50分,他从龙华园区福华宿舍7楼坠落,现场有带血小刀,死者身上也有四处刀伤。警方关于梁超自杀身亡调查结果一度让家属无法接受,但是最终家属表示尊重警方的认定。梁超哥哥梁峰非常在意的是,事发一个小时前,梁超与其通话时还一度表示“很想回家”。

  哥哥:他死前还说“很想回家”

  梁超的哥哥梁峰同样是富士康的员工,他说弟弟的死仍然让他一片茫然,但是有一点却让他有些在意。“我记得很清楚,出事当天晚上9点03分,我们通了电话,他说很想回家。”不过梁超却未告知哥哥“想回家”的原因,随后一小时后就发生了惨剧。

  梁峰说,梁超其实很内向,心里话很少对别人提起,因为和梁超不在同一部门,自己又在外面租房子住,梁超并不主动与梁峰沟通,总是梁峰去找梁超。梁峰说,经历这场悲剧,自己暂时没有心思回厂工作,可能接下来一两年,他要安抚父母的心情。现在家属们都被安排在宾馆居住,梁峰不希望媒体前去打扰。

  据介绍,中专毕业的梁超曾经在富士康工作过两年时间,随后又离开了富士康,在其他小工厂做工后,却又回到了富士康工作。梁峰解释说,家里的经济水平属于中等,但是年轻人出门打工目的便是赚钱,富士康是一个大集团,用工非常规范,收入也非常不错,并且从不拖欠工资,所以弟弟才会离开之后还再次回来。没想到,这一次却永远留下了。

  富士康:基层干部缺乏管理经验

  4月23日起,富士康面对连续多起员工坠楼悲剧的发生,启动了员工关爱热线,深圳富士康42万员工都可以通过热线求助。从5月8日开始,已经有十多条热线记录是关于跳楼的。记者在其中一条记录上看到,5月12日夜班期间,有人听到一名员工说了句“跳楼真好”,其线长和组长随即找到该员工了解情况,得知其女朋友流产,便怀疑孩子是不是他的,所以情绪很差。事后,富士康方面安排其提前下班,并派专人陪同,还建议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与其聊天。

  线长和组长作为富士康基层管理人员,与一线员工有更加紧密的接触,也更能直接发现他们的心理异常。一位富士康年轻线长告诉记者,他主管着40多人的生产线,有时候会看出一些员工因为技术不熟练而有焦躁情绪,他也会专门对其进行指导,但员工在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他就很难了解到了。“每个人性格不一样,有的该骂还得骂,有的还就得捧着。”

  富士康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重点放在基层线长和组长的心理辅导上,因为基层干部缺乏管理经验,让其去管理比他们可能仅小一两岁的孩子,其中非常有难度。“尤其是不懂在精神上抚慰员工,难免在沟通上有些局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