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疑陷被追杀幻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07:52  南方都市报

  自杀身亡前一周已现行为异常,厂方称派相熟员工陪伴安抚并联系家属来深均无效果

  南都记者 程文

  富士康再次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昨日凌晨4时30分许,富士康龙华厂区VIP招待所6楼,一男员工推开窗户,不顾好友的劝拉,从阳台纵身跳下。

  死者卢新,24岁,湖南人,2009年8月1日入职富士康集团,属富士康2009年新干班成员。事发后富士康立即召集事件关联人员,向媒体作出通报。经调查得知,卢新在五一节前就表现出行为的异常,称时常产生被人追杀的幻觉,富士康为此专门安排相熟的员工安抚谈心,并联系家属抵深照顾,但一切努力最终未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好友发现异常上报给主管“他一直在说被人跟踪追杀”

  事发地点位于宝安区龙华街道富士康厂区内。南方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警戒线已经被清除,只有几块编织袋布遮掩着尚未清洗的血迹。

  曾红领,富士康员工,死者卢新的好友,卢新自杀前几天,都是其和另外一位朋友陪伴安抚卢新,他也是卢新跳楼的现场目击者之一。曾红领的部分回忆或许能简单还原一下卢新自杀前几天的经历。

  在曾红领眼里,卢新是一个开朗的人,唱歌、跳舞、旅游样样喜欢,和同事关系也不错,要不是前些日子发生些异常的事情,很难想象到卢新会自杀。4月30日,其发现卢新精神状态很不好,一直在说被人跟踪,还有人在追杀他,“神情很恍惚。”曾红领说,他把这一情况汇报给富士康的主管,富士康安排他和另外一好友安抚卢新,希望精神有点好转。

  之后几天,卢新表示想回湖南老家,但当大家要为他买火车票时,他又改主意不去了。5月3日,为散心,曾红领陪着卢新到红树林游玩,其间卢新突然拦住红树林内的治安员,称自己被跟踪追杀等等。

  如此频繁的异常举动也让曾红领生疑,询问卢新,但卢新自始至终说不出原因,只说以前升高中时压力过大,也有类似感觉。为以防万一,曾红领始终未离卢新左右。

  事发当时家人正赶来深圳“他翻过窗户拉都拉不住”

  与此同时,在心理咨询师的建议下,富士康联系到卢新的家人,希望他们能到深圳,帮助缓解卢新的不安和行为的异常,但因恰逢五一车票紧张,卢新的家人买到5月 5日的车票,预计在昨日上午9时许到达深圳。

  但在昨日凌晨4时30分许,卢新的纵身一跃让一家人从此阴阳两隔,死神甚至吝啬到不给这家人4个半小时的等候时间。卢新的母亲和弟弟能看到的只是那具早已冰冷的尸体。

  昨日下午,因卢新的家人悲伤情绪难以控制,无法接受南都记者的采访。

  “他知道家里人马上就要到了。”卢新的主管蔡鸿德说,为安抚卢新,富士康前天专门安排招待所让卢新住下,两名好友陪着聊天,凌晨1时30分许,大家聊天累了开始睡觉。

  但3小时后,卢新起身称房间闷想到外面透透气,“他打开窗户看着外面,突然翻过窗户,我们赶紧起来拉。”曾红领说,但卢新跨到阳台后,马上跳下去,另外一个朋友甚至拉到他的手臂也被甩开了。

  ■ 说法

  富士康:

  这次,我们真的尽力了

  跳楼自杀事件的再发,让富士康格外紧张。据悉,总裁郭台铭也多次致电厂区,了解事件详情。为此,富士康副总裁程天纵昨日到达厂区向媒体表态,代表总裁郭台铭及所有干部向死者默哀。

  “这次,我们真的尽力了。”程天纵说,卢新之前出现情绪上的异常表现,相关部门通过集团已有的信息通报机制、员工关爱机制给予了最大可能的心灵抚慰工作,包括同其家属的事先沟通,委派专门人员及主管对其进行心理干预等,但是,非常遗憾还是没有能够挽回他年轻的生命。富士康同时表示,对于卢新的不幸,集团除表示痛心和惋惜外,并会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富士康表示,频发的员工跳楼事件已经不单单是企业的自身问题,而已经上升到社会问题,富士康将一如既往并加大对员工群体实施心灵关怀的工作力度;也希望政府或是更多的社会机构能够同企业、学校、家庭等共同搭建有效的心理干预机制,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警方:

  系自杀,原因正在调查

  据警方称,跳楼事发后,120 急救人员发现卢新时伤势非常严重,但还有细微生命体征,但送到龙华人民医院抢救时,最终无力回天。

  昨日下午,龙华油松派出所教导员姚越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从现场勘查和关联人员的笔录看,卢新是跳楼自杀身亡。且按照曾红领等人称在红树林拦治安员求助的细节,警方也找到了天安派出所在红树林执勤的治安员,证实卢新称自己有被人跟踪追杀幻觉的事实,治安员当时还劝说了一下。

  至于卢新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幻觉并最终跳楼自杀,警方称需要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