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芯国际预计去年亏损209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2:0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对“后张汝京时代”的中芯国际来说,扭亏为盈已经成为了最迫切的发展目标。昨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指出,公司管理层已完成对2009财年公司面临的索赔及潜在索赔的评估,预计2009年公司的亏损为2090万美元。

  受与台积电的诉讼以及长期资产减值涉及相关费用的拖累,中芯国际去年第四季度亏损4.82亿美元,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11个季度亏损。按照刚刚曝光的内部邮件,为了加快公司扭亏的步伐,上任不久的中芯国际首席运营官杨世宁已决定开展人事与组织精简行动。有消息称,中芯国际此次将裁减10%左右的员工,有可能在本月开始执行,而这也是中芯国际新掌门王宁国对公司改造的继续。目前,该公司约有1.2万名员工。

  尽管裁员已难避免,中芯国际还是看到了扭亏的希望。有数据显示,2010 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可达2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1.5%,而这将恢复到2007年左右的水平。因此,中芯国际预计,随着客户订单的持续增长,尤其是通讯相关应用产品的增长,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超过之前的预期,预计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将实现4%-6%的增长。

  此前有消息传出,中芯国际打算通过私募或在海外发行可转换公司债的方式募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目前正在与数家投资银行讨论集资方式。此外,中芯国际大股东大唐电信也计划进行增资。

  在资本市场,北大青鸟昨日宣布希望出售目前持有的中芯国际股份,但这个决定尚待股东批准。该公司指出,中芯国际股价已经实现大幅反弹,但目前并无宣派股息,因此现阶段出售是适当时机。目前,北大青鸟持有2.43亿中芯国际普通股,相当于后者3月底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08%。北大青鸟预计,出售这部分股份将给公司带来税前5668万元的收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