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太科技5亿美元投资扬州 与方正展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5: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元太科技5亿美元投资扬州 与方正展开合作

元太科技与扬州招商局及方正蕃薯网签下合作协议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下午消息,电子书显示屏巨头元太科技今(17)日宣布,将在5年内投资5亿美元,以扬州市为电子纸生产、制造中心,建设相关产业。此外,该公司与方正集团旗下番薯网也宣布合作。

  元太科技投资之子公司川奇光电,2002年于扬州设厂,主要负责TFT-LCD以及电子纸模块制造、生产。

  元太科技董事长刘思诚称,扬州5年5亿美元的投资案,将以建设电子纸相关产业为主,从最上游的墨水涂布、制造、生产,甚至是下游的模块制造、应用,都在此次投资案的规划之中。

  刘思诚表示,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电子书相关厂商到扬州投资、设厂,在扬州形成一电子纸生产、制造中心,共同扩大电子纸的应用市场。

  元太科技母公司永丰余集团在全球造纸工业上占有重要位置。1992年,元太科技成立,并在2009年由元太科技收购电子纸专利拥有者美国E-Ink公司。目前全球近90%的电子书阅读器皆是采用元太科技E-Ink电子纸,该公司预计今年将推出软性、彩色、触控电子纸。

  元太科技还同时宣布,将与方正集团旗下蕃薯网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电子书产业进行合作。元太科技将协助方正蕃薯网推广电子书平台,同时提供客户一个库藏百万的数字图书数据库。

  根据元太科技披露的合作信息,任何采用E-Ink电子纸为阅读器的制造商,即可享有番薯网的正版图书下载的通道。

  刘思诚表示,电子书产业成功的关键,在于软、硬件要能相互配合。性能优越的阅读器,搭配丰富的内容平台,方能让产业成功,并持续发展。

  方正蕃薯网官方数据称,其已囊括近180万种已出版图书的书目信息,正版授权全文内容60余万种, 并每年以10万正版资源的速度增长。(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