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发力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4:33  重庆晚报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浦大地在IDF上做主题演讲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浦大地在IDF上做主题演讲

  作为IT产业的几个大佬之一,英特尔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在打遍PC领域难寻对手之后,英特尔开始大玩创新概念,发力互联网战略。4月13日,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0)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IDF以“智领先机,共创明天”为主题,旨在抓住智能计算和个性化互联网时代机遇,揭示产业发展脉动,携手合作伙伴引领创新。

  这一次,英特尔的野心不仅仅是将芯片布满笔记本、上网本这么简单,而是深入手机、电视和汽车等广泛领域。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浦大地表示:“英特尔的愿景是让IT用户可以实现通用联网计算体验的潜能。为此,英特尔架构将性能与能效完美结合,创造一个虚拟的‘互联计算’环境,实现一致的用户体验。”潜台词也许是,希望全球每一种产品都有一颗英特尔“芯”。

  记者了解到,英特尔已经与诺基亚、华泰、汉王等产商开始了跨界合作,按步骤向个性化互联网新时代转型。另外,创造共赢的产业生态链是当今商业模式成功的不二法门,英特尔深谙此道。“在软件和嵌入式创新领域,MeeGo项目完全开放源代码,英特尔和合作伙伴将努力推动MeeGo的应用,持续激发软件开发者的创造力,为用户带来精彩纷呈的互联网体验。”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宣布。潜伏软件领域的举动,背后对准的目标甚至是同样优秀的苹果、微软。

  有野心还得有实力。从4月14日英特尔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运营收入为34亿美元,净收入为24亿美元,创造了英特尔历史上最佳的第一季度成绩,优异的业绩保证了英特尔征战新领域的信心。

  本版稿件由记者 顾立 王实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